第G06版:高新时报 双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6
高新区“中小企业成长指数”发布一年
高新区“百企上市”之路再下一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天迈科技、捷安高科、千味央厨……接二连三
高新区“百企上市”之路再下一城
A股或将迎来首家餐饮供应链企业

本报讯 6月19日下午,证监会网站披露了郑州千味央厨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据悉,这是继2019年10月11日天迈科技上市,本月初(6月5日)证监会核发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IPO批文之后,高新区资本市场又一盛事。

据了解,千味央厨位于郑州高新区红枫里2号,作为国内首家递交预披露材料的餐饮供应链企业,千味央厨的上市之路备受关注。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8年、2019年,千味央厨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655.91万元、5867.89万元、7412.13万元,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千味央厨若能实现顺利上市,A股将迎来首家餐饮供应链企业,而河南上市食品企业军团也将再添新成员。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文/图

千味央厨IPO材料获证监会受理

拟募资40919万元

根据证监会行政许可办理大厅信息显示,千味央厨的上市预披露材料已于6月12日获得证监会受理。

招股说明书显示,千味央厨成立于2012年4月25日,注册资金6382.4136万元,主营业务为面向餐饮企业的速冻面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餐饮供应链领域,千味央厨已成为速冻米面方面的龙头。

千味央厨的主要客户也为消费者所熟知,如肯德基、必胜客、海底捞、华莱士、真功夫、九毛九等餐饮连锁企业都在使用千味央厨提供的餐饮半成品。

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8年、2019年,千味央厨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4655.91万元、5867.89万元、7412.13万元,营收及净利均表现出了较强的成长能力。

此次IPO,千味央厨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128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拟募集资金不超过40919万元,分别用于投资新乡千味央厨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加工建设项目(三期)和总部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

据了解,此次千味央厨上市板块选择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千味央厨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徐振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切信息以证监会官网信息为准,目前公司暂无新消息对外发布。”

就在4月17日,河南证监局发布文件显示,国都证券已完成对千味央厨的上市辅导。

聚焦“餐饮供应链”业务,已成为速冻米面餐饮渠道龙头

千味央厨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所处行业为“C1432速冻食品制造”,主营业务为面向餐饮企业的速冻面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但与普通的食品加工企业不同,千味央厨强调自身“只为餐饮、厨师之选”的战略定位,致力于为餐饮企业提供定制化、标准化的速冻食品及相关餐饮后厨解决方案。也就是说,千味央厨把自身定位为“餐饮供应链”而不仅是“速冻食品加工”。

招股书显示,千味央厨在餐饮供应链经过多年的自主创新和精耕细作,已经创新性地开发出适应连锁餐饮企业加工工艺、后厨设备和厨师操作习惯的速冻食品和技术支持体系,以及快速响应餐饮客户需求的服务体系。

千味央厨认为,餐饮连锁业巨大的市场需求将推动千味央厨快速发展,而在2017年~2019年,千味央厨营收及净利润增幅均超过20%。而根据广发证券相关研究报告显示,千味央厨已经成为速冻米面餐饮渠道龙头企业。

反观A股资本市场,尚未有“餐饮供应链”企业上市,如果千味央厨能够顺利成功上市,则有望成为A股市场“餐饮供应链第一股”。

定制化生产模式,把中式美食“端进”世界餐厅

食品产业是河南主导产业之一。作为传统农业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强大的资源禀赋孕育了强大的河南食品产业,也培养了强势的豫股食品军团。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千味央厨创始人李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食品企业连着千家万户,这意味着食品豫军要完成转型升级,走向世界和参与全球竞争。据了解,下一步,千味央厨将从国人厨房走进世界餐桌,把油条、麻团等中式美食“端进”世界餐厅,通过打造新消费场景来传播华夏饮食文化魅力。

“百企上市”高新区三年行动计划已启动

据高新区创新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高新区涵盖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等在内的股权投资体系初步形成,全年累计引导社会资本进行股权投资超15亿元,增速50%。

按照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要求,高新区已经开启百企上市三年行动计划,筛选上市后备企业,出台相关支持政策。数据显示,目前高新区在中国证监会待审企业2家,占郑州市目前待审企业4家的50%;在河南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3家,占郑州市目前辅导备案7家企业的42.9%,2019年列入河南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39家;未来3~5年有望登陆资本市场的后备企业近20家。

高新区将聚焦区内累计培育的15家上市公司、75家新三板企业、448家四板企业、823家高新技术企业、1399家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区内瞪羚计划、独角兽计划重点培育企业,以及开放的中原中小企业成长指数入指企业,加大证券、基金等金融资本支持力度,全力打造开放包容的支撑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的科创金融中心。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575 2020-06-24 00:00:00 三 高新区“百企上市”之路再下一城KeywordPhA股或将迎来首家餐饮供应链企业天迈科技、捷安高科、千味央厨……接二连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