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8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N08
点亮“夜经济” 守护烟火气
城东路街道 积极开展楼院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东大街街道 精准发力 整治“六小”门店
大咖分享论创新 提振信心谋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
二里岗街道 强化宣传引导 力促问题整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管城回族区打造钱塘汇服饰餐饮娱乐综合市集
点亮“夜经济” 守护烟火气

本报讯 6月份以来,南关街街道依托“夜经济”积极开辟区域消费新业态,发挥“灯光下的潜力”,提振辖区经济活力。

6月12日夜晚,银基广场夜市嗨购街盛装启幕,为临火车站商圈夜间经济增添了一抹亮色,成为一道美丽的夜风景。广场上小吃餐饮摊、衣帽服饰摊、艺术礼品摊一应俱全,夜色里,摊主们面带笑容,招揽顾客。一位摊主说,她在银基有自己的服装店,白天在店里经营,晚上来这里摆摊。

据悉,前期街道对辖区“夜经济”资源进行摸排,合理规划整合,联合银基广场、大观国贸、世贸购物中心、锦荣商贸城共同打造“钱塘汇服饰餐饮娱乐综合市集”,形成“夜品、夜购、夜赏、夜游、夜健”一站式“夜经济”集合体。通过“服务搭台,经济唱戏”,让市井烟火点亮“夜南关”。

5月下旬开始,南关街街道启动夜市部署工作,成立街道夜经济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联合加强推进夜市打造提升。对夜市区域现有摊位情况进行登记,包括摊位的经营人员、位置、面积、经营范围等信息;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定期组织人员对路面油污进行冲洗,聘请工作人员在晚间时段清理垃圾;积极发动摊位经营者配备统一的垃圾桶;每天组织对各摊位摆放位置进行监督、引导等。联合交警、城管部门对钱塘汇附近区域实施限时通行、限时停车。采取综合管理评分的方式对摊位进行管理,摊位经营者存在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违法行为的将给予一票否决,除取消该经营者摊位的经营权外,还将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

南关街街道“夜间经济”的灯火正陆续点亮,钱塘汇的文化内蕴正通过夜间的灯火生发出更加璀璨的意韵,点亮“夜南关”。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张磊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8656 2020-06-24 00:00:00 三 点亮“夜经济” 守护烟火气KeywordPh管城回族区打造钱塘汇服饰餐饮娱乐综合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