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迎七一,城市守护者这样向党“告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迎七一,城市守护者这样向党“告白”
——兴东市政献礼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高潮迭起
庆祝建党99周年文艺汇演
闪亮兴东人颁奖现场
党支部书记袁铁军以“共产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兴东市政公司党支部“党员活动日”赴圆方集团交流学习

“错过了七里河岸的桃红柳绿,错过了北龙湖畔的风光迤逦,错过了大东区四月的遍地花开别样红,这个春日里最美的逆行人,你们不迟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日夜护卫着这个城市的安康,逆风而行……”建党节前夕,郑州市兴东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迎来了乔迁之喜,在位于商都路便民服务中心路的新办公地点,开展了“党旗永飘扬,致敬新时代”庆祝建党99周年文艺汇演活动举行。

在建党99周年之际,兴东市政开展“党旗永飘扬,致敬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是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活动包括传播身边红色榜样的“三行情书”,凝聚党员队伍力量的文艺汇演,强化党员学习教育的书记讲党课等内容,尤其是文艺汇演活动,更是将整个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燕 通讯员 邵正锋 孙艳杰 文/图

党建统领,文化兴企 多彩活动凝聚“铁军力量”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作为一家有着丰富经验的市政建设管养企业,郑州市兴东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的“城市管养铁军”在环卫保洁、景观亮化、市政养护、通信管道建设及维护工作等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在河南省郑州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的支持下,兴东市政以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为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增添动力。

为以“书”促貌,挖掘身边红色榜样,从6月中旬开始,兴东市政就在员工中开展了献礼99周年的“三行情书”传播红色榜样、“党啊,我想对你说”微视频征集活动。活动收集到了员工原创“三行情书”微视频14个。这些作品字字真诚,情深意切,表达了基层党员和职工对党和祖国的祝福、美好愿景,以及记录了在公司发展中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这些图文并茂的文字、图片和视频,以多样的视角、丰富的内容展现了党员凝心聚力的精神风貌和爱岗敬业的卓越风姿,充分彰显了兴东市政的“铁军风采”。

壮阔征程,初心不改 城市守护者的真情告白

为以“演”促行,凝聚党员队伍力量,在文艺汇演活动中,除正常坚守在一线管养岗位的同志,兴东市政各部门的环卫管养、环卫机械化、照明管养、通信建设管养的一线工人们都纷纷赶来参加,大家摇动红旗,喊起口号,用最深情的方式向党“告白”。

文艺汇演中的节目同样由兴东市政员工自编、自导、自演,朗诵、歌曲、乐器、舞蹈、三句半、话剧等节目精彩纷呈。由生产部带来的朗诵《等待》,讲述了新中国核武器事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邓稼先,作为一名党员始终站在中国原子武器设计制造和研究的第一线,领导许多学者和技术人员,成功地设计了中国的原子弹和氢弹,把国防自卫武器引领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在环卫一部有这样一名环卫工人,他热爱文艺、热爱唱歌、热爱生活、热爱乐器表演,为了坚持自己的爱好和梦想,他历经一年的时间,终于利用一根报废的水管制作了一把竖笛演奏了经典曲目《浏阳河》等一系列感人又精彩的节目,在活动现场彩蛋频出,赚足了现场观众的感动泪水。其中,朗诵《等待》、歌曲《向往》、话剧《党在心中发芽》、竖笛独奏《浏阳河》等分别荣获了一、二、三等奖。活动在全体观众及演职人员共同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内容创新,思维开放 多点融合讲好“兴东故事”

为以讲促学,营造党员争先创优氛围。6月30日,党支部书记袁铁军以“共产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党课从3个方面7个问题带领大家重温初心与使命:共产党员为什么要讲奉献、有作为;党员为什么要立足平凡岗位讲奉献、有作为;怎样做到坚持讲奉献、有作为。告诫共产党员要立足自身岗位,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提升自身的水平与实践能力。学习好与工作岗位有关的、群众有需求的、对党和国家发展有利的知识,着力提升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在全面深化改革的特殊时期和关键阶段,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气度,以过硬的实践能力,主动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凝心聚力积极稳妥做实每一件事,激励党员在公司“项目大突破、转型再出发”的干事氛围下发挥先锋作用、勇扛责任担当。

以深学促笃行,以作为求实效。此次系列活动围绕郑新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文峰“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加大创新力度,提升活动质量,在公司全体党员范围内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开拓新思路,激发新活力,进一步营造激情干事、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多点融合,认真讲好“兴东故事”。一直以来,兴东市政以党员职工为主角,定期开展“闪亮兴东人”“企业五一劳模”“优秀共产党员”等一系列评选活动和企业文化建设活动,切实将模范先锋的影响力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延伸。

在郑州市“双改”工作扎实推进的过程中,兴东市政紧跟郑新建投工作部署,将“双改”工作情况、城市管养等具体工作成效作为开展学习教育、锤炼党员党性的“备选动作”,把支部党建和管养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将“行”字贯穿始终,以“实”字作为行动标尺,以“效”字进行自我检验。坚守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用党建谱写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章,力争在火红年代再攀新高。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430 2020-07-01 00:00:00 三 迎七一,城市守护者这样向党“告白”KeywordPh——兴东市政献礼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高潮迭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