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2版:致敬七一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2
“信念”“担当”“作风”的旗帜昂扬
枣陈村支部建在项目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信念”“担当”“作风”的旗帜昂扬
高新区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亮赛比”交流论坛

开篇语

今天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为全面激活村(社区)党组织这个“末梢神经”,实现村级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本报刊发《致敬“七一”,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特刊,把笔头和镜头对准基层党支部,深入挖掘基层感人故事、先进典型,用火热的心、炙热的情记录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的生动场景,展现全区干部群众辛勤工作时从汗水、泪珠中折射出的光芒。

近日,郑州高新区召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亮赛比”第一次专场比学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的是书记论坛的形式,70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齐聚会场,9名优秀基层支部书记现场发言,分别就本村(社区)推动抗疫防控、发展集体经济的“良方妙计”开展专题“演讲”,各显其能,现场“打擂台”。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出席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良才主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静伟参加活动。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文/图

基层党建新气象

据了解,为全面激活村(社区)党组织这个“末梢神经”,实现村级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连日来,高新区以全市开展“亮赛比”活动为契机,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显特色原则,“亮承诺赛实绩比干劲”,逐步实现了“群雁高飞头雁领”的基层党建新气象。

枫杨办事处丁楼村党总支部书记毛玉辉、梧桐办事处春藤社区党支部书记姜洁、沟赵办事处紫竹社区党支部书记秦丽萌、梧桐办事处瑞达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建玲、石佛办事处欢河村党委书记毛海涛、枫杨办事处锦华苑社区党支部书记汪美霞、石佛办事处南流村党委书记张玉勤、沟赵办事处枣陈村党委书记王长福、双桥办事处郭村党总支部书记王胜利等9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现场进行了发言、成果展示、回答问题、评委打分等环节。

最终获得优秀党组织书记的有王长福、 张玉勤、 姜洁,获得先进党组织书记的是毛海涛、毛玉辉、王胜利等。

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

王新亭在会上强调,要认清“亮赛比”活动的重大意义。它是书记抓、抓书记的有效机制,是强队伍、强作风的有效载体,是抓基层、打基础的有效方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关键”中的“少数”,在村(社区)日常管理中具有政治上的导向地位、决策上的主导地位和全局工作上的统揽地位,肩负着领导、带领、指导、引导全村(社区)各项工作的重任,其政治品质、能力素质、示范引领等方面作用发挥的好坏,直接关系着村(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自我加压、激发动力,真正把“信念”亮出来、把“担当”赛出来、把“作风”比出来。

“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

党组织书记是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主心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一个好书记就能带出一支队伍,干出一番事业,惠及一方群众。开展“亮赛比”的目的是为了发挥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应有的作用,推动村(社区)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大家要“思初心、学理念、悟方法”。要建强村(社区)带头人队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班长、带好队伍,要提升素质、搞好服务,要凝心聚力、推动发展。

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新亭指出,从比较看实绩、从发展看干劲、从承诺见担当。要把“亮赛比”活动与年度考核贯通起来,把活动开展情况作为检验各办事处党工委年度党建工作情况的重要标准。全区上下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建设美好家园,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向组织、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459 2020-07-01 00:00:00 三 “信念”“担当”“作风”的旗帜昂扬KeywordPh高新区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亮赛比”交流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