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致敬七一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7
高新区“交房即发证”迎来“2.0时代”
行道树硕果累累 高新人投桃报李
“建党99周年”主题车厢来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建党99周年”主题车厢来了

本报讯 “爷爷,你看这是解放战争的故事。”“对呀,爷爷特别喜欢这段历史,这是咱们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解放南京的重要事件!”6月29日,一些市民乘客在乘坐B12路公交车时,纷纷被车厢里张贴的海报故事所吸引。

据悉,恰逢建党99周年之际,郑州公交一公司B12路党员车长任强辉利用休息时间专门打造“建党99周年”主题车厢,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踏上他的公交车,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红色景象,诉说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红色基因、红色情怀,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红红火火、波澜壮阔、风雨兼程的99年。车厢顶部是红色的七一和99的大字。旁边还有黄色的中国共产党标志,两侧用以红色流苏点缀,营造出喜庆的节日氛围。

为了让市民乘客加深对党的历史的了解,任强辉提前搜集相关知识,制作成精美的宣传画报粘贴在两侧车窗和车厢挡板上,画报内容丰富、类型多样,囊括延安抗战、解放战争、开国大典、十一届三中全会等。“感谢车长的用心,我觉得这种形式特别好,既营造了建党99周年的浓厚氛围,也让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学习了党的历史故事,可谓是一举两得。”乘客王先生一边认真地阅读开国大典的故事,一边感慨地说道。

谈及打造主题车厢的初衷,党员车长任强辉表示,99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爬坡过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历史充分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中华民族正在实现伟大的复兴。在七一建党节来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作为一名党员公交车长,想以这种形式致敬中国共产党,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徐涵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516 2020-07-01 00:00:00 三 “建党99周年”主题车厢来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