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2
中原区:党建助推“三项工程、一项管理”见实效
中原区委组织部观摩 党建引领“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情况
筑牢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群众上访 改为干部下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从群众上访 改为干部下访
中原区纪委监委持续开展 “千人进千村”走访活动

本报讯 “您反映的问题我都已经详细地记下来了,我们回去后立即复核,并把结果反馈给您。”6月24日,中原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秦云鹏和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宋慧芳走进航海西路街道段庄村一户村民家中,与村民开展面对面谈心交流。这是中原区纪委监委持续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千人进千村”走访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落实郑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杜新军在中原区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有效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中原区纪委监委持续开展 “千人进千村”走访活动。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包14个街道,中层领导干部分包46个行政村和106个社区,分包信息予以公开,每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接访。同时,分包纪检监察干部对分包的重点单位和重点信访举报件进行跟踪督办,掌握真实情况和最新进展,切实履行监督指导职责,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

“群众反映诉求在哪里,纪检监察干部就跟踪到哪里,工作重心就倾斜到哪里。”中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薛晓军表示,“我们将坚持用群众的观点和方法化解纠纷,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难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党的关心关爱就在身边。”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齐玉含 吴清芳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530 2020-07-01 00:00:00 三 从群众上访 改为干部下访KeywordPh中原区纪委监委持续开展 “千人进千村”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