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7
中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 礼赞抗疫英雄 粽香五彩端午
中原西路街道 全方位整治辖区环境
锦绣小学 多样主题活动过端午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汝河路街道 整治“线乱拉” 消除“蜘蛛网”
汝河一幼 看萌娃过端午
秦岭路街道 情满端午 小手绘龙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同样的端午 别样的粽香
中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 礼赞抗疫英雄 粽香五彩端午

本报讯 6月24日,中原区委宣传部、中原区文明办、中原区“两个中心”在五一公园举行“礼赞抗疫英雄 粽香五彩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在大家一起观看VCR《雄关》片段中拉开帷幕。该片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全方位展现了一亿中原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构筑中原防线的河南抗疫画卷,震撼人心、鼓舞斗志。

现场邀请了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豫见最美生命摆渡人”孙世超;为辖区无主管楼院进行消杀的社区志愿者、林山寨街道社区居民牛广文;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做好走访工作,逐个排查重点地区来往车辆人员的公安局建设路分局民警张金波,来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

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代表送上鲜花、粽子礼盒和由郑州市中心医院提供的健康体检卡,向他们表示敬意。

在活动现场,以志愿者包好的粽子为“防疫知识与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国学知识互动问答”环节的奖品,让现场居民参与问答,这样既可以让大家了解端午节的历史及各个习俗的由来,还能让现场居民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佩戴香囊,点雄黄酒,制作了五彩绳,并为他们戴在手腕上,祝福孩子们健康成长。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杨柳茵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534 2020-07-01 00:00:00 三 中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 礼赞抗疫英雄 粽香五彩端午KeywordPh同样的端午 别样的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