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中原时报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4-05
献礼建党99周年 中原区系列活动入脑入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听老党员讲党课、参观党建主题公园、读书分享会品读经典锤炼党性……
献礼建党99周年 中原区系列活动入脑入心

“现在城市道路四通八达,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环境越来越美……在这样的环境中安享晚年,我很满足。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6月28日,在中原西路街道举办的“忆初心·担使命”生日茶话会上,81岁的老党员张良鑫感慨地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连日来,中原区举办了系列活动进行庆祝。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各种活动,深入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学习了党的创新理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冲锋在前,在“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徽增辉、为党旗添彩。

记者 张改华 文/图

棉纺路街道

参观荥阳党建主题公园

老党员:太有意义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激发辖区党员热情和干劲,6月28日,棉纺路街道四棉西社区党委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辖区党员前往荥阳党建主题公园参观学习。

坐落在荥阳南水北调渠畔的党建主题公园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开放性党建主题园区,把党建、自然、人文、历史巧妙地融为一体。党员在园区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平语近人带、重走长征路、初心广场、小英雄广场、先锋广场等党建地标,在游园中感受到党走过99年峥嵘岁月的艰辛。听到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情到深处,有些党员潸然泪下。

在初心广场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洪亮的声音回荡在耳畔,激励在人心,使党员们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补足精神之钙。

“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老党员王承明说,“通过这种实地参观的形式,改变传统的开会学习,更能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入党积极分子张玉萍说:“参观了党建主题公园,听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我非常激动,更加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此次“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深深认识到,守初心、担使命是每个党员的职责与信仰,巩固了主题教育成果。

柳湖街道

举办专题党课、特色党日活动

振奋人心

6月23日,柳湖街道机关党支部以纪念建党99周年为契机,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暨纪念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学习及特色党日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中筑牢信仰之基,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和勇于自我革命中锤炼坚强党性。

活动向机关党员传达了中央重要系列精神,并组织观看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访谈纪录片及大型政论片《雄关——河南力量》,令人心潮澎湃的真实事迹向机关党员传递着优秀共产党人甘于奉献、不怕苦难、勇于拼搏的精神力量。

活动号召机关党员干部要向新时代圆方精神看齐、向所有身边典型看齐,在街道城乡接合部示范片区改造工程中主动认领“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为街道重点工作添砖加瓦,真正做到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挑重担,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鼓实劲、出实招,务实功、办实事,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本次专题党课及特色党日活动内容系统全面,振奋人心,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将以此次活动为指引,筑牢信仰之基,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冲锋在前,拼搏奉献,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中原西路街道

系列活动庆七一

老党员感慨:

我们一定越来越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提升社区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6月28日,中原西路街道颍河西路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开展了“庆七一·永远跟党走”系列党建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安定的生活,现在我们的道路四通八达,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环境越来越美,城市越来越有活力……在这样的环境中安享晚年,我很满足。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在“忆初心·担使命”生日茶话会上,81岁的老党员张良鑫感慨地说。老一辈的亲身经历成了大家共鸣的媒介,茶话会上新老党员的交流互动,不仅增强了党组织大家庭的集体凝聚力,也让更多的年轻党员知悉曾经的苦难岁月,感悟当下、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

在“红歌唱给党”环节,党员李纪深领唱的《我和我的祖国》《黄河颂》,把现场氛围带到了高潮。全体党员激情澎湃,听着铿锵的旋律,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祝福,用红色的革命主旋律,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站在新的起点,掀开新的华章。

活动现场,党员们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用书法庆祝党的生日、共同参与小区楼院环境治理等。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庆祝党的生日活动既是一次党性教育,也是一次红色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前行,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党徽增辉、为党旗添彩。

桐柏路街道 听老党员讲主题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和群众的关怀和爱护,桐柏路街道城开社区党委近日组织开展了迎七一“党旗飘飘在我心”建党节主题活动。

社区党委邀请老党员张立修带领大家学习本季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张立修是郑州市军干一所离休干部,1930年出生,1947年参军,曾参加过平津战役等多次战斗。如今已90岁的他,怀着对党、对部队无限的感情,投入到收集党史、军史图片,办红色资料展览的宣传中。这些年,老人家多次被省市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表彰为先进工作者。去年,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火炬城市实地传递活动在郑州市举行,张立修担任第一棒火炬手。据悉,老人前后举办了34个主题不一的展览,共设计版面2800多块,自费制作各种图片16000多幅,在郑州市的学校、广场、公园等处流动义展1900多场,观众达200万人次。

在当天的党课上,这位优秀的老党员告诉社区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既是对全体党员同志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的谆谆教导,也是对每名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政治要求。

为了将疫情防控常态化,社区党委还组织大家学习了《面对新冠疫情,儿童如何防控》《公共场所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等内容,希望在疫情没有完全结束之前,大家还要继续做好保护措施,注意安全,并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无声战役。

汝河路街道 七一大会表彰在疫情防控中做出贡献的党员群众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6月22日,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汝河路街道华淮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七一”表彰大会召开。

大家一起观看了华淮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掠影,一起回顾从春节到现在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年纪比较大的党员们组成的巡防宣传队,有伉俪情深的夫妻岗,有富有传承精神的父女岗,有青春活力无限的大学生们,有送来冬日温暖的辖区商户,有不辞劳苦、舍小家为大家的居家隔离服务志愿者……看到社区居委会、党员、下沉领导干部、物业、居民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大家都红了眼眶。华淮社区党委代表宣读对参与抗击疫情的党员、群众志愿者的感谢信。

活动最后,对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做出贡献的党员和群众进行表彰,发放了杯子纪念品和捐款收据,感谢他们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挺身而出、吃苦耐劳、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出的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

中原区文化旅游局

读书分享会品读经典、锤炼党性

在“七一”建党节之际,为丰富党支部文化生活,建设学习型、文化型党组织,6月24日,中原区文化旅游局党组开展以“品读经典 锤炼党性”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倡导全体党员“多读书、读好书”,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活动中,党员干部通过推荐好书美文、分享原文节选内容,谈了自己所学所悟,交流了心得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在这次读书活动中收获非常大,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还感受到了阅读的快乐和知识的力量。

参加读书会的同志相继分享了《红船映初心》《初心与使命》《深度工作》《荀子劝学篇》等12篇书目的学习心得及体会。中原区文旅局负责人表示,读书学习对党员干部提升道德修养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非常值得静下心来学习和体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到多读经典,知行合一,在思想上使读书学习成为净化心灵、培养高尚情操的有效手段,在行动中坚持学中做、做中学,不断完善自我,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

“确立初心不易,坚守初心更不易。初心是出发者的心,也是初学者的心,它需要在岁月中继续锤炼充实,需要在时间中不停磨砺升华,需要在考验挑战中不断精进成熟。”图书馆负责人在分享会上谈到她刚刚读完的《初心与使命》,感悟颇深。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读书会进一步锤炼了党员党性,提升了党员修养。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政治生活、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示范带动周边群众形成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总结、乐于奉献的良好学习风气。

三官庙街道 慰问离退休党员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推进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和爱护,近日,三官庙街道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在辖区企业离退休社会化管理人员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中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此次慰问活动,共计走访慰问党员83人。

为做好“七一”慰问活动,三官庙街道对各社区为党的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高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生活基本情况进行了入户摸底,摸清了他们的详细情况,建立了基本台账。针对摸底情况,6月27日,在三官庙街道主管领导的带领下,对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上门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询问他们生活中存在哪些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接受慰问的党员和群众对党组织的关心非常感动,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的恩情,努力为社区大发展做贡献。

此次慰问活动,让老党员们实实在在体会到党和政府给他们送去的温暖和关怀,都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建设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536 2020-07-01 00:00:00 三 献礼建党99周年 中原区系列活动入脑入心KeywordPh听老党员讲党课、参观党建主题公园、读书分享会品读经典锤炼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