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7
中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 礼赞抗疫英雄 粽香五彩端午
中原西路街道 全方位整治辖区环境
锦绣小学 多样主题活动过端午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汝河路街道 整治“线乱拉” 消除“蜘蛛网”
汝河一幼 看萌娃过端午
秦岭路街道 情满端午 小手绘龙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秦岭路街道 情满端午 小手绘龙舟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6月21日下午,秦岭路街道锦艺西社区开展“情满端午 小手绘龙舟”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接着志愿者现场指导孩子们龙舟的基本绘画技巧和步骤,鼓励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大胆地作画。在绘画过程中孩子们用他们的童心妙笔,通过稚嫩灵巧的小手、缤纷五彩的画笔描绘着他们所看到的、感觉到的、想象到的,他们尽情地描绘出一艘艘童趣盎然的龙舟及粽子,把自己的创作灵感发挥得淋漓尽致。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孩子们感受过节的快乐,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积累孩子们的文化底蕴,让孩子们展现自我,进一步培养他们的主体参与意识和动手能力。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王一博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549 2020-07-01 00:00:00 三 秦岭路街道 情满端午 小手绘龙舟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