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7
刘河镇架子沟村 565户村民喜领新房钥匙
军人部队立功 喜报送到家中
农民运动会嗨翻天 奏响农村发展进行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刘河镇架子沟村 565户村民喜领新房钥匙

本报讯 6月18日上午8点,荥阳市刘河镇架子沟村便民服务大厅就排起了长队,村民们即将迎来期盼已久的新生活。当天是新房交钥匙的好日子,村民脸上、话语间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刘河镇村镇规划办公室和村“三委”成员早已各就各位,迎接前来领房的村民。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王明霞

新房 好房 喜房

“请您确认一下咱们的房子,是14号楼西门栋3楼西户吗?”“这是房子协议,在这里签字并摁手印!”“这是家里的钥匙,去看一下房子,有什么问题及时给我们反映!”“这是村委提前为咱村民办好的饮用水水卡里面已经预存了10元钱费用,请您保管好!”领房现场,虽然嘈杂,但是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结算组帮助结算购房款,合同签订组帮助签订购房协议,交房组的工作人员帮助领取钥匙,各负其责,相互配合,一切按计划有序进行。

据了解,刘河社区二期共建七层带电梯安置房17栋7.8万平方米,主要用于架子沟村村民的集中安置,此次共有565户村民喜领新房钥匙。

“以后生活就方便多了,子女也不用替我操心了。”架子沟村村民张爱珍开心地说。夫妻俩共有3个闺女,二女儿常年在成都工作生活,这次分新房她特意回来陪父母领钥匙。“父母年纪大了,做子女的常年在外时常会担心二老,现在新房就在镇区,还带电梯,门前就是超市,交通便利,干什么都方便,以后父母住在这里我们能省不少心呢!”女儿和母亲拿着钥匙在新房还开心地合了影。

“这房子不错,七层还带电梯,算是电梯洋房了,在荥阳也难找啊,我们老百姓算是有福了!”架子沟村二组的马根龙今年40多岁,儿子大学已经毕业在郑州工作,自己在荥阳打工,主要从事装修行业,每月三四千元的收入,看着自家120多平方米的房子,脸上乐开了花。“铺铺地板砖,打个整体厨房,包包门口啥的,我自己就会干,花不了多少钱就能入住!”他自信满满地说。

乡村振兴 日子红火

架子沟村位于荥阳市刘河镇西北部,全村共有12个村民小组,2014年被列入省级贫困村,该村党支部确立了“以易地扶贫搬迁为重点、加快土地流转为突破口、发展集体经济为引领、带领全体群众共同致富为目标”的思路,经过努力于2016年退出贫困村。

小区内600平方米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已于2017年提前投入使用,便民服务大厅、电子阅览室、图书阅览室、党员活动室等综合性活动场所及硬件设备一应俱全。“现在小区就在镇区,干什么事都方便,以后孩子放学了还能在图书室看看喜欢的书,打打乒乓球,别提有多高兴了!”村民王爱云说。据了解,该小区还建成了高大气派的文化大舞台,成立了秧歌队、盘鼓队、戏曲队,文化活动开展得也是风风火火。近万平方米的文化广场、篮球场、老年门球场都在建设当中,将会大大丰富小区及周边村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为积极践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的乡村振兴总目标,解决好搬迁后村民群众的生活和就业等问题,架子沟村党支部近年来积极谋划,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流转土地1450亩,发展石榴、樱花、桂花、柿树等花卉苗木种植,每年除了每亩900元左右的地租收入外,全村在流转的土地上务工收入达50多万元,并成立了郑州市汉风劳务有限公司,主要为村民安排物业、建筑、园林绿化等方面的工作,增加群众的收入。

“村民乔迁新居,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能多为群众办点实事、办点好事,让党员群众更有凝聚力、向心力,这是我们党组织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刘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架子沟村党支部书记樊瑞阁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583 2020-07-01 00:00:00 三 刘河镇架子沟村 565户村民喜领新房钥匙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