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6版:荥阳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6
楚朝霞护士:风雨兼程 服务到家
许磊:埋下种子 走向更美
张长安:幸福之路越走越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张长安:幸福之路越走越宽

“困难都是暂时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要自己肯干,一定能摆脱贫困!”张长安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并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了致富增收。

张长安以前曾是荥阳市刘河镇陈家岗村的贫困户,因为父亲身患癌症,家庭条件拮据,但是借自己的上进心,依靠勤劳的双手,逐步摆脱困境,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辛勤努力的付出和积极聪慧的才干,老百姓们看在了眼里,经过推荐选举,他从小组组长成长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又于2018年村委换届当选为陈家岗村村委副主任。他一步一个脚印把自家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也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带动村民共同致富的道路。

陈家岗村位于五云山脚下,有着优良的发展养蜂业的基础。2019年陈家岗村党支部启动了养蜂产业项目,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

在产业扶贫政策的鼓舞下,张长安立足实际,扎实村务工作,带动村民加入养蜂产业,跟着村党支部书记马海松学习养蜂知识。实践出真知,他自己也开始养蜂,和蜂农分享交流经验。今年村里进一步扩大养蜂规模,张长安又主动认养了4箱蜜蜂。4月份打下蜂蜜120斤,直接增加收入3600元。张长安说:“小蜜蜂大功劳,不要小瞧这四箱蜜蜂,这会让还没加入养蜂队伍的老百姓逐步坚定养蜂信心的!”

在扶贫工作中,张长安一直发挥着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给贫困户树立了榜样和信心。“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不能总等着别人给予,别人给的始终没有自己劳动得来的踏实、心安。”

生活中,他孝顺父母,疼爱妻子。妻子从新疆远嫁而来,和他一起努力奋斗。为了增加收入,妻子在加油站工作,平时虽辛苦,但俩人相互体贴关心,日子也是过得和和美美。以前逢年过节为了节省开支,妻子很少回娘家,现在日子越过越好,每到节日,妻子回娘家,张长安总会准备丰富的家乡特产。担心带的钱不够,妻子回到娘家后,他还要再给妻子打点!“因为工作原因咱人回不去,经济上咱多尽力!我媳妇对我也很好,她工作之余照顾家里井井有条,从来都没让我操心过!”

荥阳时报 崔睿杰 通讯员 王明霞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587 2020-07-01 00:00:00 三 张长安:幸福之路越走越宽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