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8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Y08
粽情端午 善爱夕阳红
太阳能路灯 “照亮”美丽高村
高山党建主题公园开园啦
洞林寺村儿童之家 开展亲子活动
王村镇多部门伸出援手 烈日炎夏助四川农民工回家
剪纸艺术走进荥阳永丰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王村镇多部门伸出援手 烈日炎夏助四川农民工回家

本报讯 6月22日下午6时许,荥阳市王村镇信访办公室突然走进两名四川口音的农民工,请求政府帮助,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们……

原来,他们是来自四川省凉山山区的农民工,一共是7个人还带着3个4~5岁的孩子。一周前,他们来到当地,在一家种植蔬菜的农业公司打工。由于天气炎热加上孩子不适应当地的水土,他们便辞去农活想重返家乡。谁曾想,由于他们来时仓促准备不足,到当地干活时间又短,几个人回家的路费每人至少需要500元,几个人凑来凑去还差不少,晚上又无处住宿,眼看端午节要到了,7个农民工背着行李走不了、困在当地,怎么办?他们想到了当地党委政府,于是派代表走进了王村镇党委政府。

主抓政法稳定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王帅接到情况反映后,指示刚刚出差返回的镇综治办主任张振宇全力协调7位农民工兄弟回家事宜。包村领导镇党委委员牛广涛、主抓农民工劳务事物的镇工会主席聂灵菊对这7名农民工兄弟回家的问题也牵挂心中高度重视,及时向当地村的党支部赵书记了解情况。镇司法所和镇民调委会全面参与,多个部门联动,联系到他们打工的企业。企业负责人也深感社会责任的重要,表示一定会稳妥解决好这些农民工遇见的难题,先安排他们的住宿,待第二天再处理。

6月23日10时,7名农民工和企业负责人一起来到王村镇韩村村委,在镇综治办、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村委书记、村民调员齐心努力下,经过充分沟通协调,达成一致意见:企业和工头分别拿出3000元和500元作为四川兄弟们的回家路费。韩村又租了一辆面包车将他们平安送到巩义火车站,帮助他们购买了回去的火车票,这些远离故土的农民兄弟带着王村人民的一片深情厚谊,上了回家的火车。

荥阳时报 崔睿杰 通讯员 马红兵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69596 2020-07-01 00:00:00 三 王村镇多部门伸出援手 烈日炎夏助四川农民工回家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