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2版:航空港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2
市领导为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
党群工作部 召开全区民主党派座谈会
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
应急演练练兵 筑牢安全防线
“我的幸福童年” 展现幸福温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应急演练练兵 筑牢安全防线

本报讯 6月29日,航空港实验区多个部门联合,在明港水务有限公司举行了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学彬出席,航空港实验区安委办副主任、经发局(安监局)副局长张新国主持。

29日15时,明港水务有限公司中控室加氯间里,浓烟滚滚,直冲云霄,警报响起。公司值班人员发现后,立即上报值班领导并启动化学品泄漏应急预案。随后,应急处置车辆迅速赶到,并进入事发地成功灭火。这是一起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包括危险化学品泄漏处置演练、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演练、电气火灾事故应急演练等。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演练,模拟操作人员在生物池放空阀门井作业时晕倒在放空阀门井,被同行作业人员发现后立即上报,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电气火灾事故应急演练,模拟脱水机房电气控制室突发电气火灾,工作人员发现因火情异常后迅速开展自救,并及时示警请求救援。

魏学彬总结说,此次演练内容真切、场景模拟逼真、处置救援有序,起到了示范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主线,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记者 王军方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0736 2020-07-03 00:00:00 五 应急演练练兵 筑牢安全防线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