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5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5
管城非遗“队伍” 又壮大了
十八里河街道 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北下街街道 为民服务质效显著提升
管城区市场监管局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南曹街道 为辖区中考学生保驾护航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管城非遗“队伍” 又壮大了
再添14个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
龙虎拳
五顺斋烤鸭

本报讯 记者获悉,日前,管城区公布《关于公布第六批管城回族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扩展项目的通知》,确定了管城区第六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扩展项目。本批次共公布14个项目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传统美术、传统体育、游艺与竞技、传统技艺、传统医药四大类,分别为:鸟虫篆、布艺贴画、龙虎拳、古法制香技艺、核雕技艺、手工纸艺灯笼、紫砂壶泡养技艺、传统插花技艺、经堂席制作技艺、五顺斋烤鸭制作技艺、马记烧鸡制作技艺、中原寿桃制作技艺、楚氏正骨、许氏中药外敷疗法。至此,管城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达到71个。

此次入选项目都具有鲜明的特点,在各类别非遗项目中具有代表性。下一步,管城区会持续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宣传、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鼓励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开展传习工作,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管城区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全区文化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黄帅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4713 2020-07-22 00:00:00 三 管城非遗“队伍” 又壮大了KeywordPh再添14个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