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7
免费学手艺,找工作不犯难
“七彩之光”志愿服务队引领银色浪潮
暑假不出远门,也能玩得尽兴
南关街街道:加强居民主人翁意识及环保意识
紫荆山南路街道: 治理城市交通环境,万众一心共创文明城市
“法进万家”这堂课你听懂了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活动室
免费学手艺,找工作不犯难

本报讯 为大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7月14日下午,南曹街道苏庄村妇联专项培训班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程”启动仪式举行。此次培训,苏庄村邀请圆方集团旗下雪绒花家政服务公司高级讲师为全村妇女授课。当天,村内100多名妇女齐聚一堂,本次授课内容主要是育婴育儿知识。授课中,讲师详细讲解了应对孩子吃手、吃夜奶、多动等多个常见情况的处理方法,并详细向大家解释了原因和道理,针对妇女坐月子等多个误区做出正确指导。授课过程中增加互动环节,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详细解答,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科学丰富的育婴和产妇护理知识。“我正愁没啥技术,找不到工作呢,村里开了免费培训班,我可以学学家政,以后当个月嫂。”村民李娥英信心满满地说。

南曹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辖区广大妇女积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掌握一门专业知识,提高就业机会。“这次请到圆方集团来为大家授课,仅仅是刚开始,今后,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村妇联会定期开展各种培训班,切实做好村内妇女综合素质提升工作。”

下一步,苏庄村将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程”,适应新形势下服务广大妇女群众和女性社会组织的发展需求,加强妇女建设工作,拓展妇女就业渠道,助推妇女创业就业、创新创优和增收致富,提高妇女参与村内各项工作的积极性,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妇女力量,绽放巾帼风采。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刘澎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4729 2020-07-22 00:00:00 三 免费学手艺,找工作不犯难KeywordPh■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