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穿越”礼射之旅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郑州市文物安全交流 观摩会在新郑召开
中牟县召开“学习强国”平台 推广应用经验交流会
25000斤西瓜送到工地
康百万庄园葡萄节即将开幕
乡愁馆邀您 寻找记忆里的“老家”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行古礼、学射箭、玩投壶
“穿越”礼射之旅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学习传统礼仪

本报讯 7月21日,如意湖办事处商务区社区联合辖区公益机构举办“穿越礼射之旅,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主题体验活动,通过体验射箭、投壶等传统体育项目,使辖区儿童在趣味活动中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从小树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们身着传统服饰,通过行古礼、学射箭、玩投壶,将传统文化知识融入游戏互动的各个环节,孩子们学得津津有味。孩子们大多是初次接触礼射,虽然通过电视和网络经常看到类似的画面,但真正操作时难免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在老师手把手地细心指导后,孩子们都能够独立进行礼射。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这种文化传承类的活动对孩子成长具有特殊的教育意义,希望社区以后能够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礼射作为一项传统体育活动,具有正心正己、谦让互敬、修身修德的功能。此次活动有助于孩子们外修体魄、内修品格,在趣味中学习成长,感悟传统文化的内在力量。

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燕 通讯员 董萌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5019 2020-07-23 00:00:00 四 “穿越”礼射之旅感受传统文化魅力KeywordPh行古礼、学射箭、玩投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