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不同主题讲座带大家感知黄河文化
奥运会不可能闭门举行 运动员入场式不会取消
向美剧韩剧亮剑 “中剧”未来可期
武磊仍是球队下赛季 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系列活动开幕
不同主题讲座带大家感知黄河文化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华) 22日上午,“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系列活动签约仪式及首场讲座直播在省图书馆举行。仪式上,河南省图书馆与郑州大学中原历史与文化研究院签订“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系列讲座活动协议,今后双方将开展多领域全面合作。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图书馆、郑州大学中原历史与文化研究院、河南省高校图工委、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河南省各地文广旅局、公共图书馆联合承办。系列讲座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邀请郑州大学历史学院的10位中原考古、中原历史、中原文化等领域的优秀专家,从不同角度对黄河流域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经济社会、时代变迁、发展成就等方面讲述黄河故事,解读中原文化的发展脉络。

据介绍,此次河南省图书馆与郑州大学中原历史与文化研究院签约,是郑州大学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后双方将继续在文化研究、古籍保护、馆际互借、河南地方文献的整理和数据库建设等方面保持久远密切的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郑州大学历史学院院长、郑州大学中原历史与文化研究院院长刘庆柱开讲了《黄河文化与中原文明》首场讲座,69万读者收看了直播。接下来,郑州大学历史学院的另外9位专家还将带来不同主题的讲座,带大家立体感知深沉厚重的黄河文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5021 2020-07-23 00:00:00 四 不同主题讲座带大家感知黄河文化KeywordPh“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系列活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