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全国性一站式“就业在线”平台上线
上半年我省互联网用户新增数居全国第一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2020年底前实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
二季度全国最缺 “营销员”“快递员”等
我省启动本年度第二批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申报
建立健全就业岗位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中欧瑞丰 8月3日起开放申购
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多举措做好就业岗位信息归集和服务工作
建立健全就业岗位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7月22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该厅日前下发《关于做好就业岗位信息归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畅通用人单位招聘用工和劳动者求职就业的信息对接渠道,促进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匹配。

加大就业岗位信息归集力度,《通知》提出,各地要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的招聘用工服务,通过窗口经办、上门服务、电话沟通、网络登记等多种渠道,定期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和招聘计划,及时采集招聘岗位信息。

加强就业岗位信息动态管理,各地要加强对用人单位的用工指导,帮助用人单位根据市场供求状况科学制定和调整招聘计划,合理确定招聘条件,做好岗位需求特征描述等基础工作,提高招聘针对性。要规范岗位信息采集要求,加强信息审核,确保用人单位信息、招聘岗位基本情况、薪酬待遇等关键信息的真实、完整,防止虚假信息和设置性别、民族等歧视性内容。要健全就业岗位信息动态更新机制,跟踪用人单位招聘进度和劳动者求职应聘情况,及时剔除过期或失效信息,补充新归集的就业岗位信息。

《通知》明确,各地采集和归集的就业岗位信息要实现线下、线上同步发布。要建立健全就业岗位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各地要为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精准岗位信息推送服务。要根据岗位特点,组织开展行业性、专业性、针对性招聘活动。对受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变化、重大政策调整和自然灾害影响,存在高失业风险的地区、行业和劳动者群体,开展专项帮扶,集中投放就业岗位信息。有条件的地区可根据本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力资源结构特点,组织辖区内岗位余缺调剂和省际间人力资源合作,推动形成区域性和省际间劳务协作工作机制。各地要密切关注就业岗位数量和结构变化,结合市场供求状况分析和失业动态监测情况,多维度开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岗位需求信息监测,为分析研判就业形势提供数据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5033 2020-07-23 00:00:00 四 建立健全就业岗位信息公开发布平台KeywordPh我省多举措做好就业岗位信息归集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