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2版:二七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2
二七区四年两次入选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区领导调研“双改”工作
二七区举办“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政策知识专题培训会
动员各级人大代表 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主战场
二七区召开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区四年两次入选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本报讯 7月1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入选名单在中国文明网上公示,二七区五里堡街道办事处王立砦社区居民井长安入选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据悉,这是继2016年大学路街道康桥华城社区被授予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荣誉称号后,二七区志愿服务工作获得的又一国家级殊荣。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王小婧 李娜

建立“老邻居”志愿服务队,带动240名居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井长安在新冠疫情初期自发组建一支15人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大年初二主动“请战”,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他以“老邻居”的身份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社会管控措施,排查居住楼院的12栋楼达5遍之多,发动居民捐助物资2万余元缓解一线人员就餐难问题……井长安的“老邻居”情结催生了社区“老邻居”志愿服务队的建立,影响带动了240名居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疫情发生以来,井长安个人志愿服务近800小时,由于表现特别突出被二七区委组织部火线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333”工作法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化、项目化和常态化

据了解,近年来,二七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探索推行“机制利民、资源益民、凝心聚民、品牌惠民”,通过“333”工作法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化、项目化和常态化,助力“三个二七”建设。

依托辖区河南省首个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建立站点199个,以志愿服务阵地全覆盖建立阵地服务网络;组建“爱心帮帮团”“蒲公英计划”等540余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不断健全队伍服务网络;做好“二七志愿进行时”微信公众号、“文明二七”微博等电子平台建设,为广大志愿者提供安全可靠的网络阵地。

利用学雷锋日等重大节日,组织各类志愿者和组织集中开展定期服务;打造郑州市首家“点单”式志愿服务公众平台——“二七志愿进行时”微信公众号,探索“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志愿者接单”的志愿服务新模式;依托辖区199个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打造“一站点一特色”。通过“三服务”工作开展,年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千余场,累计服务时长460万小时,服务50万人次。

在今年疫情防控中,二七区共招募志愿者12335名,累计服务时长1381919小时,组织开展线下、线上培训443场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5037 2020-07-23 00:00:00 四 二七区四年两次入选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