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6版:郑东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6
下好“先手棋” 平安度夏
龙湖办事处 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如意湖办事处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龙源路办事处 强化汛期预防预备工作
商都路办事处 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意湖办事处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本报讯 暑假期间,青少年儿童溺水身亡事故频发,已经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为切实加强家长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和日常活动的安全监管,提高孩子们预防溺水意识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自救能力,7月16日,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组织举办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此次活动邀请了郑州市水上义务救援队副队长秦德良担任讲师,他还担任社区综合减灾志愿组组长一职,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战经验。在课堂上,他首先以暑假儿童防溺水急救知识为重点,详细讲解了夏季游泳时应注意的各个事项、急救处理方法,以及游泳中遇到紧急情况该如何进行自救、对溺水者怎么进行急救等基本知识。随后,秦老师通过一个个因溺水而导致家庭悲剧的真实案例,提醒家长一定不要大意,暑假期间一定要教育并监管好孩子,不能独自到池塘边、河边玩水、嬉戏。告诫孩子们当发生溺水危险事故时,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千万不要自行救助,不能拿生命当儿戏。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家长和孩子“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增强了居民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为孩子们平安过暑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记者 马燕 通讯员 白磊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5109 2020-07-23 00:00:00 四 如意湖办事处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