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社区报 国基·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3
楼院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多部门联合整治“六小”门店
各社区建立常态化机制巩固创建成果
国基路街道扎实打好创卫攻坚战
多部门检查辖区餐饮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楼院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 近日,国基路街道召开楼院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街道纪工委书记王建华,办事处副主任靳战峰、张柯,居民事务科主任宋爱霞及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靳战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印发〈郑州市社区楼院治理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确了方案中的实施主体、内容标准、督导检查方式和相关要求。靳战峰提出,通过前段时间的努力,社区楼院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有许多不足之处,各社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切实做到四个到位:一是学习到位,各社区负责人要积极召集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切实做到吃透弄懂、消化吸收;二是整改到位,各社区要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上级督查整改要求,并按照原位置、同角度拍摄整改后的照片;三是协调到位,各社区要积极协调,充分发挥物业公司的联动作用,按照楼院治理扣分项目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主动进行整改,做到不漏一处、不留一角,保持楼院卫生干净整洁;四是宣传到位,各社区要充分发挥岗位社工作用,通过撰写新闻稿和各类服务活动,做好创卫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创卫氛围。

随后,张柯针对楼院卫生整治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楼院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时间紧、项目多、任务重,在整个创卫工作中占有很大的比重,做好楼院环境卫生工作是提升城市环境的重要基础,各社区负责人要切实加强思想认识,把此项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之中;二是要想办法、尽全力把物业公司的积极性调动起来,特别是小区内外的绿色垃圾桶,要做到日产日清,自觉履行物业的主体责任;三是要举一反三,避免同类问题重复出现,针对上级督查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对同类问题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自觉进行整改。

最后,王建华表示,一是要加强认识,转变思想。各社区负责人要充分认清形势,及时转变思想。二是摸清情况,严格落实。各社区要充分摸清社区存在的问题,从重点问题着手,有步骤、分条理逐一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三是以人为本,建立机制。充分调动小区居民的积极性,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创卫,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化管理相结合,逐步形成一套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社区的环境卫生得到彻底整改。

会议结束后,各社区负责人围绕楼院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相互探讨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对下一步工作打算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刘艳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757 2020-07-31 00:00:00 五 楼院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