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5版:经开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经开区工会消费扶贫暖人心
郑州物流园区加快安置房项目建设进度
噪声扰民惹人烦 社区调解促和谐
优质服务暖人心 送来锦旗表真情
职业技能培训班 缓解辖区群众就业压力
聚焦群众关切 落实民生保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聚焦群众关切 落实民生保障

本报讯 今年以来,祥云办事处坚持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增强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开展一系列促进就业、稳定民生、落实民生服务保障工作,以更加有效的措施兜稳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

全面施行社保兜底工作。劳保所采用入户走访的方式逐户排查,累计排查218人,对符合一级残疾、二级残疾、特困、特困分散条件的43人已全部参保。在辖区内施行办事处制订的“大病再救助”方案,累计救助9人,发放救助金9万元。

促进就业岗位保障工作,畅通信息传达通道。办事处采取微信信息群、逐户发放宣传彩页、设立岗位咨询台等工作方式,累计发布信息20余次,涉及用工企业60家,岗位3000多个,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的收入,稳定了社会就业。

保障就业能力,开展专项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办4个技能培训班,累计培训223人次,培训内容包括中式面点、中式烹饪、电工等就业面广、操作性强的科目。

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对办事处辖区内的在建工地负责人进行工资支付、高温补贴专项工作推进会,签订了不拖欠农民工工资协议,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按时发放。

落实“就近办”“一次办”相关文件要求。安排专人进行专项业务学习,采购了高拍仪、社保卡读卡器、指纹登录器等硬件设备,确保群众社保等问题一次办结。

下一步,祥云办事处将继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民生政策落实得迅速、精准、细致,让辖区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温暖。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王一飞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839 2020-07-31 00:00:00 五 聚焦群众关切 落实民生保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