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荥阳:“拥河融郑” 高质量发展
农村夜经济 点燃烟火气
金水区:率先全面出彩 率先全面崛起
人和路街道“智慧邻里” 系统方便居民办事
上街区: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明湖办事处举办 “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拥抱黄河、融入郑州
荥阳:“拥河融郑” 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蒋士勋) “荥阳积极实施‘拥河融郑’发展战略,围绕郑州‘西美’‘北静’,高质量发展,建设和美新荥阳。”昨日,荥阳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和郑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动员全市上下紧扣“六稳”“六保”,强化担当、坚定信心、拼搏实干,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拥抱黄河、融入郑州是荥阳落实高标准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的主要载体,是荥阳优化市域空间布局、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今年上半年,荥阳积极对接郑州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配合省市推进桃花峪水库、黄河防洪提升等工程建设,谋划建设黄河楼重大项目;围绕郑州“西美”“北静”,大力度推进北部邙岭生态绿化提升,加快黄河段流域生态保护和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打造沿黄自然生态带、魅力文化带、公共景观带、现代产业带,让新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得到充分体现。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荥阳将构建大生态格局,把水、滩、林、文化、产业作为有机整体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中;围绕“中华源 黄河魂”主题,加快推进楚汉文化产业园等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建设,串联精品文旅路线,加快打造特色民宿,形成自然之美、人文之美、“自然风光+黄河文化+慢生活”的休闲生态系统,全力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重要策源地和新的增长极;奋力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让老百姓“推窗见绿、眼中有绿”,实现“鸟语花香、田园风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875 2020-07-31 00:00:00 五 荥阳:“拥河融郑” 高质量发展KeywordPh拥抱黄河、融入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