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荥阳:“拥河融郑” 高质量发展
农村夜经济 点燃烟火气
金水区:率先全面出彩 率先全面崛起
人和路街道“智慧邻里” 系统方便居民办事
上街区: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明湖办事处举办 “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街区: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由于今年疫情原因,我们在复工之初遇到了资金周转问题,政府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我们的困难以后,主动为我们‘牵线搭桥’联系到金融机构,成功申请到2000万元贷款,如今企业已经完全恢复正常运转,那笔贷款资金真可谓‘雪中送炭’。”郑州华祥耐材公司负责人魏治功说起政府“三送一强”政策连连称赞道。7月30日,记者在上街区采访时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区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三送一强”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服务精准度,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上街区经济发展积蓄力量。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谢鹏飞

通讯员 穆文涛 赵东东 王晓宁 文/图

服务精准,有效落实惠企政策

“这么短的时间就办好了,谢谢政府帮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郑州煤机格林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用电紧张,影响正常生产进度,企业负责人十分着急。得知企业生产遇到困难,上街区科工信局立即与供电部门沟通,不仅保障了企业用电需求,还为企业送去了电费优惠政策。“每个月为我们减免电费近2万元,可以均衡企业的投入产出,在这么紧张的形势下,能有这样的好政策,让我们做企业的觉得很贴心!”该企业负责人感激地说。

企业用电优惠政策是上街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多项措施的其中之一。为加快楼宇经济、数字经济及新兴产业发展,上街区还出台非国有房产房租减免建议办法、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等惠企惠民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为企业减负,促进产业转型、服务企业发展。上半年,上街区兑现企业发展奖补资金9060万元,为企业减免税收1655万元,减免社保费9461万元,拨付稳岗补贴769.85万元;协调各村(居)集体及民营个人资产,为3500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2700万余元。

提升审批效率,优化政务服务

“现在不动产登记业务是‘当天办、当场办’,大大提高了办理效率。办结抵押登记业务时,可全程网络操作,真正实现‘零跑腿、不见面’审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上街区不动产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上街区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审批服务利企便民政策,合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审批时限由100个工作日压缩至70个工作日内;推广投资项目“容缺办理”,规划“一书两证”审批时间由法定的30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对外贸易企业备案登记办理时限由2个工作日提升至当日当场办结。

此外,上街区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搭建“毕业即就业”的校企合作平台,发布招工岗位57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300余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在基础要素供应上,企业用水每立方米降低0.1元,企业用气每立方米降低0.39元,企业用电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累计为企业降低费用1343万元。

截至目前,全区工业、服务业等领域3000余家企业全部复工,校外培训机构、KTV、网吧等实现“愿复尽复”,全区国内生产总值降幅较一季度收窄9.5%,整体经济运行稳步向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880 2020-07-31 00:00:00 五 上街区:牢固树立“店小二”意识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