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3版:航空港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焦
航空港区开出郑州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党群工作部 举办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23所“儿童之家”每天9~18时免费开放
巾帼大培训网上课堂表彰一批先进
多部门联合发力为中考保驾护航
妇联请消防员走进“儿童之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妇联请消防员走进“儿童之家”

本报讯 7月29日,郑州航空港区妇联联合消防部门开着消防车走进郑港办事处锦绣翠园社区“儿童之家”,通过培训和设置消防情景模拟体验等方式,给40余名孩子和巾帼志愿者送去了“消防大餐”。

活动开始前,宣传员给每位小朋友发放一张“消防知识宣传卡”,通过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家庭防火常识、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组织疏散逃生、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

活动中,孩子们试穿了小号消防衣,感受消防战士的不容易:“衣服这么厚,虽然我们穿的是小号但依然很重。”小朋友们还登上消防宣传车,体验“模拟报警”、“VR灭火演示”等消防游戏。

这次活动让孩子零距离接触心中的消防英雄,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带来了不一样的暑假体验。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王聪瑶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919 2020-07-31 00:00:00 五 妇联请消防员走进“儿童之家”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