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5版:航空港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政务
龙王办事处 超前谋划破解稳定发展难题
银河办事处 垃圾分类启用“两房”新模式
召开第二季度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全力启动“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行动
三官庙办事处 16900名回迁居民将喜接新房
郑港办事处 以案促改警示全体机关干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龙王办事处 超前谋划破解稳定发展难题

本报讯 攻难点,疏堵点,出亮点,促和谐。航空港区龙王办事处以人民为中心,集中解决3大类26个诉讼案件等问题,化解一个个矛盾,破解稳定发展难题,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龙王办事处先后经历了合村并城、园博园及其配套、商登高速、安置区等项目征迁建设工作,累计征收土地3.5万亩,征迁居民8000余户,有力保障了郑州合晶、豫港生物、速达机械等重点项目和园博园、梁州大道等市政工程建设工作。

与此同时,多个居民的民生问题被逐一化解,社会大局长期保持和谐稳定,这一切都来自于龙王党工委、办事处的思路前置。

超前研判思路清。龙王办事处坚持“促发展、保民生、促和谐、保稳定”的工作思路,在大征迁大建设的同时,尊重历史面对现实,深挖细查矛盾纠纷,逐一梳理建立台账。今年5月,龙王办事处组织开展“攻难点、疏堵点、出亮点、促和谐”百日竞赛活动,排查村民回迁问题12项、诉讼案件问题26项、历史遗留问题9项、信访疑难问题8项、纪检积案6项,建立分包制度、明确工作责任,8月初前将全部化解到位。

高度重视施策准。龙王办事处成立疑难问题化解工作指挥部,由办事处主要领导负责,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和会商研判制度,每周在办事处工作会议和大屏幕通报进展情况,后进单位向党工委说明情况,先后召开研判会、现场会8次,及时解决了耿坡村南水北调、合村并城水网改造等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群众的肯定。

克难攻坚推进快。龙王办事处紧盯诉讼案件多、违规协议多等难点,聘请专业律师团队,集中解决3大类26个诉讼案件问题;广泛开展合村并城违规协议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审计部门反馈的1055项违规协议问题整改982项,整改率93.1%;坚持合理诉求帮助解决,同时兼施人文关怀,8名老百姓的老大难问题已化解7名。

科学化解效果好。龙王办事处不断健全项目入驻风险评估机制,严格落实坐班接访制度,直面建设发展中的各类矛盾问题,经过办事处上下近3个月的共同努力,前期排查的61项问题已化解57项,化解率93.4%,预计本月底即可提前完成任务,为重点项目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刘克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923 2020-07-31 00:00:00 五 龙王办事处 超前谋划破解稳定发展难题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