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聚焦问题找短板 精准施策抓落实
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深化军民鱼水情
郑州市文物安全 交流观摩会 在新郑召开
新郑市组织收听收看郑州脱贫攻坚专项推进会议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 提升城市内涵品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 提升城市内涵品质
新郑市召开全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联席会议暨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 7月23日,新郑市组织召开全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联席会议暨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黄卫东强调,社区调整优化、创建文明城市、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等工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城市内涵品质的必然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郑州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和我市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相关精神,研究审议了《新郑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联席会议规则(征求意见稿)》和《<中共新郑市委 新郑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实施意见>任务分解(征求意见稿)》等文件。新华路街道、新建路街道、新烟街道、新郑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就社区调整优化以及近期创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黄卫东要求,一要明确责任。紧盯我市打造全国一流中小城市、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关键机遇,把握机会、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干事创业。建立联席会议,建立党政同责,市委社治委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责,形成统一领导、上下联动、各负其责、协同推进的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机制。二要明确任务。紧盯任务台账和考核重点,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用好“用脚步丈量城市”工作法,务实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各相关单位要拿出切实方案,根据社区工作配置,拓展思维,优化设置,建立15分钟生活圈。三要统筹兼顾。要与当前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和创文工作紧密结合,对创文督导问题立行立改,高标准做好创文迎检工作,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紧盯目标,进一步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信心,明确创建文明城市的方向,提升创建文明城市的水平。要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快行动推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市民有感受,让城市有变化,为建设具有生态宜居和鲜明特征的人文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灿主持,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相关街道(乡镇、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记者 杨宜锦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6956 2020-07-31 00:00:00 五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 提升城市内涵品质KeywordPh新郑市召开全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联席会议暨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