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共话军民融合发展
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办好活动 为中原出彩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助力添彩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庚子年黄帝文化和黄河 文化网络论坛在郑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庚子年黄帝文化和黄河 文化网络论坛在郑举行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弘扬黄河文化,凝聚磅礴力量。庚子年黄帝文化和黄河文化网络论坛于昨日开讲。市政协主席张延明出席并讲话。

本次论坛主题为“黄帝文化与黄河文化”,由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主办,郑州市黄帝文化传承发展办公室、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管委会、郑州嵩山文明研究院、河南新郑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中原网承办。

作为论坛主要活动之一,“黄帝文化网络论坛”征稿活动最终评选出学术类特别奖、优秀奖、纪念奖和文学类优秀奖、纪念奖,共计120件作品。论坛现场,组委会公布获奖作品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随后,部分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主旨演讲,并对论坛进行精彩点评。

张延明说,本届论坛规格高、学术价值高、广泛性强、时代特征鲜明,契合了当前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是讲好黄河故事和弘扬黄帝文化的平台,使黄帝故里拜祖活动从广场走向家庭,从新郑走向全国乃至世界,从历史走向现代,拜祖方式的多样化、多渠道、多形式,使得黄帝文化和黄河文化在全球华人中产生共鸣,从而唤起中华民族集体记忆,凝聚起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动力,更有力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筑牢文化根基、凝聚磅礴力量。

据悉,本届网络论坛在央视新闻移动网、新华社现场云、今日头条、抖音、快手、微博以及郑直播平台与省市级媒体平台同期播出。

副市长孙晓红、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专家学者及庚子年黄帝文化网络论坛征稿获奖代表参加活动。更多内容详见A08版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7053 2020-08-01 00:00:00 六 庚子年黄帝文化和黄河 文化网络论坛在郑举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