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2版:惠济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2
蓄势惠济 奋翼腾飞
惠济区黄河天下文化综合体项目开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惠济区黄河天下文化综合体项目开工

本报讯 7月24日,郑州市举行文旅大会暨项目集中开工,在惠济区分会场,备受瞩目的黄河天下文化综合体项目正式开工。惠济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文霞等出席仪式。丁文霞宣布惠济区黄河天下文化综合体项目开工。

该项目是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黄河文化公园内东北部,项目投资约12.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1015亩,建设内容包括黄河颂剧院、黄河四季生态体验区、九曲雅集及游客服务中心等相关配套设施。

此次开工的黄河天下文化综合体项目以黄河文化为主要呈现内容,致力于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以科技生态环保的形式为游客提供智慧旅游服务,体现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同时,该项目将补齐黄河沿岸景区文化体验及服务配套匮乏的短板,通过演艺等沉浸式文化体验集聚旅游人气,使周边景区由单一性的旅游观光转变为涵盖多业态的文化深度体验型景区组团,带动郑州黄河流域带旅游,推动河南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惠济区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北静”发展定位,重点做好沿黄生态自然保护专项治理,大力推进城市北部形态风貌提升。以荥泽古城和大运河文化片区两大核心板块为带动,聚焦核心板块、精准医疗健康产业、新兴信息技术产业,谋划建设精准医疗健康产业园、人民星云产业科技新城等重点项目,不断强化产业支撑,助力打造“国家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以荥泽古城文旅融合、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黄河国家博物馆、黄河天下文化综合体等项目为纽带,深度挖掘文化优势,讲好黄河故事,打造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聚焦发力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等工作,持续擦亮惠济在生态方面的金字招牌,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做出贡献。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刘娇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7080 2020-08-01 00:00:00 六 惠济区黄河天下文化综合体项目开工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