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3版:惠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3
中国河南第三届大河诗会在惠济区举行
惠济区举办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
压力不减 责任到人 惠济区约谈 扬尘污染严重的工地
惠济区召开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直击郑州“大四环”:大河路地面主线道路试通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九曲黄河 静美惠济
中国河南第三届大河诗会在惠济区举行

本报讯 黄河岸边、大河之南,滋养我们的是那九曲黄河,还有那万世流芳、岁月山河的诗篇。7月24日上午,由惠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国诗书画河南省研究会、 河南省诗歌学会、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联合承办的“九曲黄河、静美惠济 中国河南第三届大河诗会”在惠济区拉开帷幕。

本届大河诗会以黄河为主线,采用吟诵、朗读、歌舞等多种形式,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以古典为韵、以传统中华诗词为神,通过诗歌朗诵与精彩舞蹈、沙画等联袂演出,共同演绎了一场充满高雅气息、古典韵味的诗文经典朗诵会,全场洋溢着气势磅礴、振奋人心的大河之情。

大会在著名诗人光未然的诗歌《黄河颂》中开场,诗朗诵及沙画表演《炎黄二帝的感叹》、少儿组诗《厚重河南》、诗歌伴舞《美丽中国梦》等激情澎湃的表演,为观众送上精彩的视听盛宴。于同云、姬丽君、肖月、亮语、申伟辉等十多位河南演讲与口才名家,以及“中传花少语言能力展示活动”河南区组委会的小朋友们,声情并茂地朗读着对黄河、对河南的深厚感情。

此次活动是惠济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建设“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国家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等三大定位的形式之一,将有利于惠济区深度挖掘文化优势,讲好黄河故事,坚定文化自信,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取线下表演、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为更好地推荐惠济区沿黄区域的人文美景,还组织抖音视频集中推广宣传,展示大美惠济、静美惠济。记者 蔺洋 通讯员 张超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7085 2020-08-01 00:00:00 六 中国河南第三届大河诗会在惠济区举行KeywordPh九曲黄河 静美惠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