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加油少年·招生季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一体两翼”,三大专业群叫响业内
自动驾驶 公交1号线开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自动驾驶 公交1号线开通
市民可免费乘车体验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阳 文/图) 在司机不做任何操作的情形下,汽车能够自主选择车道、避让障碍物和行人,还能与交通信号灯联动,实现一路畅行……记者昨日从郑东新区管委会获悉,郑东新区自动驾驶公交1号线近日开通,不仅实现了无人驾驶的新方式,也标志着郑州智慧交通建设新时代的到来。

据了解,本次投用的自动驾驶公交车辆长12米,车上设置有26个座位,最高可承载80人左右。车内显示屏能够看到行车途中的即时画面,滚动显示站点播报,还有诸多“黑科技”内核。车辆前后设置有蓝色氛围灯带、流水指示灯,尽显未来感。车辆的平均车速是每小时25公里,部分路段最高车速可以达到每小时50公里。

自动驾驶公交项目采用5G信号覆盖、车路协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结合智慧站台、智慧场站等一体化管控系统,实现驾驶车辆智能监控、安全预警和与其他社会车辆的同域协同运营。项目线路全长17.4公里,线路走向如下:北三环—龙湖内环路—龙源十三街—龙湖中环路—龙翼七街—龙湖内环路—北三环。沿线经如意西路串联金融岛中环路,途经主次干道,共设置数字化站台19组、34座,首批上线宇通L3级自动驾驶车辆12台。

据介绍,目前郑州市已确定“智能路”+“智能车”并重发展的战略目标,分近期(2022)、中期(2030)、远期(2035)3个阶段实现自动驾驶全场景全覆盖,其中优先发展服务民生的自动驾驶应用,并通过先行先试核心发展区和一般区域,逐步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

此线路市民可免费乘车体验。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7529 2020-08-04 00:00:00 二 自动驾驶 公交1号线开通KeywordPh市民可免费乘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