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2版:高新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2
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
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郑州分院 拟落地高新区
区领导调研网安馆周边整治情况
共谋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高新区召开第三季度意识形态联席会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

本报讯 “从政,从政,我们必须要有正气,没有正气就不要从政……”8月7日上午,高新区廉政工作会议在管委会多功能厅召开,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良才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第三次廉政会议和郑州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据介绍,去年以来,高新区持续强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先后开展了“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发力、善作善成。强化审计监督,两批48个项目26.9亿元资金全部进入审计程序,部分审结。强化追责问责,全年办结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追究问题线索7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单位1家,对3个单位通报批评4次;追责22人次(其中科级干部13人次),给予党纪处分1人次、诫勉谈话5人次、通报批评14人次、组织处理2人。狠抓作风纪律,不定期开展机关作风纪律明察暗访,对违反有关规定的10家单位29人进行通报。

2019年,高新区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全年处置问题线索167件,同比增长8.4%;立案30件、同比下降25%;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8人。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审查调查,压实“双责任”、确保“双安全”。

王新亭在讲话中告诫与会人员,“廉”不只是不受贿, 还包括充分履职、依法履职和公平履职。就是说“在其位不谋其政”也是不廉政的一种表现。

王新亭强调,一定要意识到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给的,必须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决惩治国有资产、“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腐败和侵犯群众利益行为;持续强化权力制约监督,深化廉政教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勤于检视自己, 严于清廉自守,始终心存戒惧,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永葆人民公仆本色。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9379 2020-08-12 00:00:00 三 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KeywordPh高新区召开廉政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