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5
62.14平方公里 高新区2019建成区面积公布
区环保安监局 加大冷冻冷藏食品风险排查力度
高新区晒出全省首张 自助打印“三小”登记证
石佛办事处 全方位防护确保汛期安全
沟赵办事处 召开社区治理座谈会
高新区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又“长大”了!
62.14平方公里 高新区2019建成区面积公布

本报讯 近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19年郑州市城市建成区规模的通告》,数据显示,郑州高新区建成区达到62.14平方公里,较2018年增加了4.38平方公里。

据了解,城市建成区是指在城市行政区总体规划范围内的,实际已连片开发建设、市政公用设施和公共设施基本具备的地区。城市建成区规模统计是反映城市建设扩展情况和规划实施情况的重要信息。城市建成区面积数据对于城市建设、管理和研究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它是判断城市发展规模和阶段的重要指标,是判断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依据,是判断城市土地利用效率的基础数据,反映了城市的综合经济实力与现代化水平。

建成区面积增大,有利于产业布局,提高城市竞争力。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从1988年启动筹建,到1991年成为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国家级高新区,再到2016年成为国务院批准建设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截至2019年末,全区管辖面积99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62.14平方公里,比2016年45.17平方公里新增近17平方公里。

区国土规划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人口增加了,势必要促进居住空间的扩大;产业布局提升,势必牵动建成区面积的增长。高新区建成区面积的不断扩大,是高新区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发展成就的集中体现。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79389 2020-08-12 00:00:00 三 62.14平方公里 高新区2019建成区面积公布KeywordPh又“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