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以工代训”稳就业 高新区启动政策宣讲
让文明行为成为社会风尚
督导人员下工地 岗位互换治扬尘
倡树诚信 让假货无处遁形
社区环境卫生大整治 不畏脏累齐动手
“我为双鹤湖代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软件”“硬件”两手抓,上街区全力推动创文
让文明行为成为社会风尚
志愿者宣传创文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谢鹏飞 通讯员 穆文涛 赵东东 文/图) 建设和谐宜居美丽家园,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化城市管理,8月12日,记者在上街区了解到,该区对照标准和要求,“软件”“硬件”两手抓,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落实各项工作,着力建设美丽上街,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加强硬件设施,改善城市形象。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解决好百姓关心的生活设施老化、服务功能不足、物业服务不到位等问题,统筹抓好“一老一小”日常照料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为市民提供安居乐业、便捷舒适的生活服务。完善市政设施,确保各项市政设施功能完好。完善文化体育设施,不断提高全区人均文化、体育设施面积,给广大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完善提升公园游园,全力做好河湖整治,抓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扬尘管控,不断提高绿色发展水平。清除在建待建工地、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暴露垃圾。对门头牌匾、户外广告、灯光亮化、摊点设置等实行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平安建设等活动,建设文明高效机关,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营造安全有序、诚信守法的社会环境。

加强道德教育,提高市民素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挖掘各行业领域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深化“六文明”主题实践活动,从“三公一租”入手、抓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从文明用餐入手、抓健康生活习惯养成,从文明祭祀入手、抓移风易俗,让文明行为成为社会风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0047 2020-08-14 00:00:00 五 让文明行为成为社会风尚KeywordPh“软件”“硬件”两手抓,上街区全力推动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