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经开区房管局这些举措真暖心
明湖办事处召开 企业以工代训部署会
“就近办、马上办”便民服务进社区
瞧瞧这期黑板报写些啥
这个周末,来经开区看“百鸟竞翔”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服务民生发展
经开区房管局这些举措真暖心

本报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经开区房管局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服务民生发展。

“在家门口就能办理面签,便民服务到家了。”这几天,家住经开区信保春风十里小区的业主们奔走相告。这是经开区房管局开展的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业主足不出户就可完成新建商品房的交易登记等手续,业主可在小区内办理面签、受理等服务。

据悉,今年以来,经开区房管局在便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上不断创新举措、拓展服务内涵、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推行延时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工作中做到简化办事程序,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掌握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倾听群众心声,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该局工作人员张倩说,下一步,将努力改进工作方法,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实现暖心、贴心、爱心服务,让办事群众和企业不用“来回跑趟”,方便辖区企业和群众办理房屋交易等各种手续。

此外,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提高办事效率,8月11日,区房管局还开通个人房产信息自助查询系统,并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增设了一台自助查询一体机,市民办理房产查询、打印证明不用再去窗口排队了,房产信息查询也有了更为高效的专线服务。办事群众只要凭本人及家庭成员二代身份证原件,经查询机自动检测人脸识别、身份证比对成功后,10秒钟左右即可查询到相关信息,并打印出带有二维码的查询结果证明,如以家庭为单位查询,仅需一位家庭成员带齐其他成员身份证到场人脸扫描即可。此项证明主要用于群众购买商品房、申请公租房、子女入学、纳税、申请房贷、个人事项申报等多个方面。查询、打印均不收取任何费用,大大降低了市民群众享受公共服务的成本。通过自助服务,有效地分流办事人群,减少办理相关业务的等待时间,大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

记者 王赛华 柴琳琳 通讯员 李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0105 2020-08-14 00:00:00 五 经开区房管局这些举措真暖心KeywordPh服务民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