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勇做“先行者” 争当“示范兵”
确保漏洞查准、短板补实
新郑市城区环境卫生治理 指挥部领导调研解决重难点问题
新郑市人大代表 视察危化企业安全监管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勇做“先行者” 争当“示范兵”
新郑市被授予河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先行示范区

本报讯 8月13日上午,河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先行示范区授牌仪式在新郑市举行。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福平,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市长马宏伟共同为先行示范区揭牌。

授牌仪式上,河南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处长张天阵宣读了《关于在新郑市开展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先行示范区试点的通知》。《通知》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先行示范区是以“全覆盖”为基础、以联谊组织为载体、涵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各要素全方位提升的探索示范区,是一项重大的创新性工作,承担着探索实践经验、创新工作模式、做好示范引领的重要任务,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探索一些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马志峰在仪式上发言。他表示,在新郑市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先行示范区试点,既是对新郑发展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对新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更是对新郑干部的鞭策和鼓励。一定要深刻领会省委统战部的决心和意图,深刻把握先行示范区的定位和任务,在巩固和深化“全镇域”模式实践创新成果的基础上,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发扬创新精神、勇做“先行者”,强化标杆意识、争当“示范兵”,聚焦中心工作、画好“同心圆”,以先行示范区试点建设的优异成绩,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丽致辞称,省委统战部在全国率先提出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先行示范区的理念,并选择在全省县域经济首席——新郑市落地实施,是一个及时、英明、必要的战略布局和重大决定。新郑市要认清责任、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埋头苦干,高标准搞好顶层设计,高水平抓好统筹协调,高质量推动工作落实,努力把先行示范区做成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名副其实的标杆和典范。

梁险峰讲话指出,新郑先行示范区,承担着为全省乃至全国先行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模式的重大使命。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和创新“两种精神”。要一马当先,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上、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探索创新上、在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上做到“三个先行”。要扎实过硬,努力在党建引领、规范运行、效能发挥、理论创新上做好“四个示范”,争当全省乃至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先行者”和“示范兵”。

河南省委统战部、郑州市委统战部和新郑市有关领导,新郑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13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前,梁险峰、杨福平等与会领导专程到新郑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阵地——根文创大厦现场考察指导,并对该市乡镇级新联会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据了解,近两年来,新郑市坚持以点带面,从乡镇入手,创新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镇域”模式,每个乡镇都成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有条件的村(社区)还建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络服务站,做到哪里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哪里就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破解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全面覆盖难题,并因此荣获了2019年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王建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0183 2020-08-14 00:00:00 五 勇做“先行者” 争当“示范兵”KeywordPh新郑市被授予河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先行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