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3
新郑市邀请专家 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调研指导
33名新郑籍大学生反哺家乡 担任首批“新郑引才联络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邀请专家 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调研指导

本报讯 为加快新郑市城市生态建设步伐,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开好篇布好局。近日,新郑市诚邀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专家组一行6人,到新郑市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专家们利用一天时间深入该市,对城市绿地建设、生态建设、市政设施运行等进行现场调研。

调研组分园林组和市政组分别进行调研。园林组专家先后到南水北调干渠两侧防护绿地和中华北路生态廊道、轩辕湖公园、良师园游园、南街历史风貌保护区等地方察看绿化建设情况。在肯定新郑市绿化建设、生态建设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在绿化与建设方面的不足,并提出宝贵的意见。

市政组专家先后到新郑自来水厂、城关污水处理厂、畅馨苑、市值中学垃圾中转站等地对市政设施、生态环境、节能减排等工作进行调研,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在自来水厂专家就原水水源、化验、质检、消毒等环节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查看了药品库房及分类存放情况,现场指出问题并听取管理人员的详细汇报,就保障用水安全提出注意事项,并就此要求涉及城市公共安全的部门要拔高站位,以创建为手段和载体,提高服务和保障城市公共安全的能力,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更好地普惠于民。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结合新郑实际,对该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寄予厚望并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瞄准目标,用更有效的手段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二是要充分挖掘新郑历史文化和特色亮点,走出具有新郑特色的创建模式,打造河南有代表性的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的典型;三是要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的改变、创建模式、创建成果、创建过程等方面要做出示范,要引领全省、示范全国;四是要围绕创建目标加大建设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要从细节着手、从小处着手,加强园林绿化管护,改善市容市貌,建立、完善台账管理,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内涵和品位;五是完善城市市政设施,确保市政设施安全运行,提高城市管理大数据平台的实际应用能力,提高城市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确保城市公共安全,让城市管理更科学、更智慧,不断提高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水平。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张书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0199 2020-08-14 00:00:00 五 新郑市邀请专家 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调研指导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