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郑美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郑州餐饮行业蔚然成风
广告
广告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郑州餐饮行业蔚然成风

近日,央视新闻联播针对餐饮行业“光盘行动”进行报道,倡导厉行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每一个人做起。

在郑州,记者走访发现,不少餐厅在食客点餐时会主动提醒分量已足够,并在醒目位置打出“合理点餐”“厉行节约”等温馨提醒,有的餐厅还推出“半份菜”“小份菜”等服务,食客用完餐后打包意识也深入人心,郑州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已蔚然成风。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冬生

郑州餐企多举措厉行节约

走进大秦地西北菜大厅,够吃就行,鼓励打包带走等提示牌醒目而立,其创始人刘其创介绍说,自2016年成立以来,大秦地西北菜就施行菜品分大小份的举措,为避免浪费,顾客就餐完毕后,有剩余的菜品,服务人员也主动询问是否要打包带走。

“您两位就餐,秘制虾尾建议点小份。”郑喜旺烧烤总经理郑保军告诉记者,顾客在点餐时,服务员会针对就餐人数合理引导顾客点餐数量,避免浪费。同时,郑喜旺烧烤每日还根据实际出勤人数制作员工餐,厨房加工每道菜品的边角料也用于职工餐,不浪费一片菜叶。

不止于此,须水邓记叫化鸡、解家河南菜、天堂鸟水煮鱼、潮汕记生鲜牛肉火锅等餐企也纷纷响应,在其朋友圈或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其厉行节约的举措,并号召食客适量点菜,饭菜打包,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厉行节约,从每个人做起

“一直以来,我和朋友们外出就餐,都是按人头点餐,吃不了的会打包,肯定不会浪费。”家住海珀兰轩的赵书军说,作为80后,虽然没有怎么吃过苦,但是勤俭节约的美德不能丢。在他看来,言传身教是对下一代最好的教育。“一定要从小做起,培养孩子节约的习惯。让他们知道,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

家庭主妇韩菲说,不仅是在外用餐时要节约、打包,在家吃饭的时间更多,更应该厉行节约。因为子女工作都比较忙,她每次买菜前都会事先询问在家吃饭的人数,确保够吃但又不浪费。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一个整体概念,不仅是食客的行动,更是餐企的责任。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等组织也纷纷发出倡议,号召餐企和食客共同努力,一起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光盘行动”将进入到每一个家庭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0265 2020-08-14 00:00:00 五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郑州餐饮行业蔚然成风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