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2
团结奋进共创美好明天
两轴一城一环 作为核心区骨架
又一批涉民生新规9月起施行
八类药品不再纳入 基本医保目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八类药品不再纳入 基本医保目录

根据9月1日起施行的《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八类药品不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八类药品为:主要起滋补作用的药品;含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保健药品;预防性疫苗和避孕药品;主要起增强性功能、治疗脱发、减肥、美容、戒烟、戒酒等作用的药品;因被纳入诊疗项目等原因,无法单独收费的药品;酒制剂、茶制剂,各类果味制剂(特别情况下的儿童用药除外),口腔含服剂和口服泡腾剂(特别规定情形的除外)等;其他不符合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规定的药品。

民诉中测谎结果

不属于合法证据

根据最高法9月1日起施行的关于人民法院民事诉讼中委托鉴定审查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测谎结果不属于民诉法规定的合法证据形式。新规明确,人民法院将严格审查拟鉴定事项是否属于查明案件事实的专门性问题,对于通过生活常识、经验法则可以推定的事实,应当由当事人举证的非专门性问题,测谎等情形,人民法院不予委托鉴定。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3754 2020-08-31 00:00:00 一 八类药品不再纳入 基本医保目录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