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张海:我始终以“老家河南”的 标签和烙印而自豪
伊利股份多维价值汇聚增长新动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半年营收、扣非净利逆势双增
伊利股份多维价值汇聚增长新动能

8月27日,伊利股份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伊利二季度业绩强劲复苏,实现营收268.8亿元,同比增幅高达22.49%,扣非净利润23.97亿元,同比增幅高达79.28%。

在二季度业绩的强劲带动下,伊利上半年业绩逆势双增,超行业预期。营业总收入达475.28亿元,同比增长5.45%,扣非净利润37.66亿元,同比增长7.02%,展现出强大的系统性抗风险能力和内生增长确定性。其中,营业总收入、净利润、综合市场占有率、总资产周转率等核心指标稳居亚洲乳业前列。

伊利董事长潘刚表示:“伊利凭借稳健、扎实的基本盘和全产业链竞争优势,不仅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还实现了业绩的逆势增长。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夯实核心竞争优势及抗风险能力,共赢健康未来。”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冬生

聚焦“健康消费”,半年报逆势增长

在“新常态”经济环境下,宏观经济增速整体降低,但经济增量呈现出“结构性机会”。新冠疫情的出现让公众的健康意识大幅提升,伊利股份作为以“健康”为标签的乳企,在保持规模优势的同时,依然保持着可观的市场增速,促使伊利估值水平随之提升。

此外,随着中国人均GDP超过1万美金,消费市场升维已成大势,这要求企业战略制定也要“与时俱进”。伊利股份在潘刚为首的领导班子带领下,以乳制品为核心,积极开展多品类布局战略,聚焦“健康消费”需求,准确把握产业方向和市场趋势,中报业绩的逆势增长,正是对这种战略洞察力的一种体现。

健康新品的频频亮相,也展现出伊利未来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上半年,伊利推出了“安慕希”芝士波波球常温酸奶、“金典”低温牛奶、“畅轻”鲜酪乳低温酸奶、“QQ星”儿童成长配方奶粉、“植选”无糖豆乳、“妙芝”口袋芝士成人奶酪棒等新品,用高品质、多品类的产品服务全球消费者。当期,新品销售收入占比达到15.3%。

探索新零售,布局电商业务管理体系

伊利并没有满足于现有优势,还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加强全产业链竞争优势。一方面,积极落实“奶业振兴”战略,稳步推进呼伦贝尔、呼和浩特、兴安盟、乌兰察布等一系列乳业产业链集群项目,使得产业链控制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另一方面,在产业链下游,伊利也借助大数据赋能布局全域,搭建起了高效自主的电商业务管理体系,为电商业绩和市场份额的快速增长夯实基础。同时,伊利也在积极探索新零售模式,以继续提高市场占有率。

报告期内,伊利股份电商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9%。在星图数据发布的《2020上半年中国线上B2C常温液奶研究报告》中,伊利B2C常温液态奶业务规模在上半年斩获28.5%的市场份额。

优质管理团队,造就“常态化”领先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经济节奏的加快,对企业的运营效率和管理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伊利股份之所以能从竞争激烈的乳业市场脱颖而出,其核心团队管理能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从中报数据可以看出,伊利股份最新的平均年化净资产收益率为28.90%,这凸显其‘价投性标的’的本质。而用‘杜邦分析’分解伊利股份净资产收益率结构,更可洞悉其‘优秀质地’。伊利股份长期的净资产收益率优势主要建立在‘总资产周转率’优势之上。”中报数据显示,伊利股份最新资产周转率为0.74次,长期高居乳业前列。这种领先优势的“常态化”,进一步证明了其管理团队的运营能力,这也让专业投资者对伊利未来的业绩充满信心。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3765 2020-08-31 00:00:00 一 伊利股份多维价值汇聚增长新动能KeywordPh上半年营收、扣非净利逆势双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