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社区报 国基·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4
全面强化工作基础 推行精细化标准化管理
爱心义诊获居民点赞
持续发力 做好“六小”门店治理工作
志愿者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文明知识
多部门联合整治占道经营 提升城市形象
督察组督导街道 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
村内深藏“黑燃气”窝点 城管取缔除隐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志愿者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文明知识

本报讯 近日,国基路街道在金水区区委社治委的统一指导下,依托社区志愿者和专业岗位社工进行多渠道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知晓率、认同率和参与率。

面对面宣传引共鸣。街道积极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辖区小游园和社区楼院,面对面向辖区居民讲解文明出行的正确方式,倡导马路行走要遵守规则、骑车不抢行、爱护租用自行车、文明乘坐公交车等文明出行行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向居民发放文明出行宣传手册、《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读本、宣传纸巾和宣传布袋等方式进行深度宣传。

服务活动宣讲凝共识。各社区岗位社工在开展服务活动的过程中,积极向居民宣讲文明出行规则,引导大家从马路上的一言一行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红灯不越线,黄灯不抢行,乘坐公共交通时自觉礼让困难群体,保持车厢内安静和环境卫生。倡导居民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

此次主题活动共发放宣传物品1900余份。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刘艳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3827 2020-08-31 00:00:00 一 志愿者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文明知识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