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社区报 国基·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7
康苑居社区 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养生知识
将油门当刹车出事故 巡防队员协助处理
魏河社区 开展“报纸DIY”志愿服务活动
车门和后备厢没锁 粗心司机遇暖心一幕
新龙社区 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正行驶的电动车突然冒烟 幸亏遇到他们……
新田社区 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动员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龙社区 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本报讯 近日,新龙社区邀请萨提亚家庭教育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蒋佳芮老师做《影响孩子一生的语言力量》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开讲前,蒋老师通过一个小游戏向家长们诠释“身教重于言传”,提到家庭教育中父母角色的重要性,家长的一言一行对孩子的成长有着深远的影响。家长是孩子的首任老师,是孩子一生的导师。当孩子与别的孩子产生矛盾或发生纠纷,不见得是坏事,有智慧的家长会因势利导,让化解矛盾的过程变为促进孩子成长的过程,从某种角度上讲,矛盾恰恰是孩子成长的“营养”。此外,蒋老师还给家长分析了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的心理特征,并分享了与各个年龄段孩子沟通的小方法,帮助家长与孩子建立友好的亲子关系。家长均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李晓林 高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3854 2020-08-31 00:00:00 一 新龙社区 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