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6版:管城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6
一样的暑假 不一样的收获
万名团员进社区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平安管城
为少年儿童搭建筑梦平台,培育爱国情怀
映月路社区联合街道妇联开展趣味手工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平安管城

西大街街道

开展房屋防汛

应急演练活动

本报讯 8月27日,西大街街道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分发平安建设、防电信诈骗、禁毒知识、扫黑除恶等宣传材料,大力宣传平安知识,向群众讲解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扫黑除恶、防抢防盗防骗等知识和小技巧。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共计600余份。

又讯 为保障辖区老旧危房安全度汛,8月28日上午,西大街街道联合管城区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开展房屋防汛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模拟汛期来临,后阜民里60号遭受局部暴雨,排水不畅导致地基受浸泡的紧急险情下,能迅速、高效、有序地安全撤离危房群众,做好被困人员的救援转移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开展现场抢险、协调联动支援、受灾和被困人员转移等演练,大家周密配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所有预设场景均顺利完成。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防汛工作人员及危房家庭应对防汛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熟悉疏散流程,又强化居民的保护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胡婧菁 文/图

南关街街道

强化居民安全意识

消防知识讲座开讲

本报讯 8月26日下午,南关街街道惠工街社区党总支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官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教官通过消防装备器材、急救逃生用品,让大家零距离地接触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用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为大家讲解“安全用火、安全用电”的知识,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通过宣传学习不仅让居民掌握了简单的防火、灭火基本知识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也提高了居民的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张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4302 2020-09-02 00:00:00 三 ■平安管城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