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
营造文明风气 打造和谐机关
荥阳2020年度文明的士之星评选活动启动啦
你会喝水吗? 科学饮水 避免“水盲”影响健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营造文明风气 打造和谐机关
荥阳市商务局创文工作脚踏实地

文明创建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基层的重要途径。

近期,荥阳市商务局(粮储局)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机关管理的各个方面,以创建文明单位活动为载体,狠抓职工队伍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素质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团结一心、积极进取的和谐氛围,增强了凝聚力,提升了整体形象和机关干部的文明素质。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姚花蕾 张延民 文/图

夯实责任 健全机制

荥阳商务局(粮储局)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不断完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考核运行机制,将精神文明工作纳入个人年度考评,进一步激励全局职工积极参与、密切配合;严格落实创建经费保障。局党组根据工作计划将创建工作所需经费纳入部门年度预算,为创文工作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

加强素质教育、丰富创文形式。一是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深化“移风易俗”,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分别以“走进清明,文明祭祀”“八一建军节,致敬英雄模范张福清”“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不忘初心、坚守诚信” 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二是多形式开展红色教育,到红色基地学习领悟,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开展志愿服务 争做文明市民

全面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全力开展“文明志愿者”创建活动,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统一行动。年初制定党员服务行动活动计划,确保每月一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保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长效。2020年共开展义务劳动、政策宣传、帮扶慰问、义务献血、文明交通志愿者等志愿服务活动120余次。

致力扶贫济困 助力脱贫攻坚

荥阳商务局(粮储局)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春节前,组织开展节日慰问系列活动,深入社区结对帮扶贫困户、困难退休干部家中开展节日慰问;为做好所帮扶贫困村脱贫解困,邀请郑州市农林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杨巧云,为乔楼镇张王庄村民讲授果树嫁接育苗技术和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治技术。在张王庄村开展“践行精准扶贫,关爱贫困儿童”活动。荥阳市商务局(粮储局)驻村工作队、各帮扶责任人一行10余人到乔楼镇张王庄村为贫困儿童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并为他们送去了篮球、跳绳等体育用品。在端午期间开展“粽叶飘香,节前送温暖”活动,为村中五保户、低保户、部分建档立卡户送去粽子。为帮扶贫困户脱贫,该局在村委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训班,旨在增强群众技能、激发内生动力、增加致富本领。目前,已使该村12户贫困户脱贫。

搞好社区服务 优化环境卫生

针对所分包34栋无主管家属楼和两个路长工程,荥阳市商务局(粮储局)投资80万余元,集中人员多次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将所有卫生区域分包到各科室,每周五派人清洁楼道,集中人员专项整治各种卫生死角小广告,清除陈年生活垃圾。开展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每天在指定路口派机关干部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该局利用学雷锋纪念日、劳动节、青年节、母亲节等节日为契机,组织志愿者开展献爱心、文明礼仪、节粮科善宣传等多种志愿者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4338 2020-09-02 00:00:00 三 营造文明风气 打造和谐机关KeywordPh荥阳市商务局创文工作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