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黄帝千古情景区9月19日在新郑开园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挂牌
金水区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
上街区新建小学加强思政课建设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精彩演绎黄河、黄帝等文化元素
黄帝千古情景区9月19日在新郑开园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十一”长假到来前夕,郑州将再添融黄河文化与黄帝文化等元素为一体的大型文旅项目。昨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位于新郑市的黄帝千古情景区将于9月19日开园,大型沉浸式歌舞演出《黄帝千古情》也将于9月20日对外试演。届时,游客可领略“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壮观场面,感受母亲河的浩荡和黄帝的伟大。

据介绍,黄帝千古情项目是由新郑市政府、河南竹桂园旅游集团和杭州宋城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文化旅游项目,旨在传承黄帝精神,讲好黄河故事,让更多人走进河南,了解中华五千年文化,感受中华民族厚重的根文化。

总投资约13亿元的该景区位于新郑市龙湖镇西部,建有56米高的黄帝塑像、仿古市井商业街区、黄帝文化欢乐广场、千古情大剧院及全息互动真人秀演艺剧场。其中,容纳3307人的大剧院堪称全省最大的室内剧院,舞台灯光音响采用全球先进技术。可接待1700人的全息影院,无论室内座位数量和科技含量均属亚洲首创。大型沉浸式歌舞演出《黄帝千古情》立足于厚重的黄河文化、黄帝文化、诗经文化等元素,通过《龙的传人》《轩辕与嫘》《大战蚩尤》《郑风国韵》《老家河南》等一幕幕气势恢弘的演出场景,再现“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壮观场面,让游客深刻感受母亲河的浩荡和黄帝的伟大。

据该景区负责人介绍,届时,采桑舞、荡绳杂技、纺丝投影等如梦似幻,美不胜收。剧院内鹅鸭牛羊齐上阵,将生动再现农耕渔猎的生活图景。演员们在水舞台牵着牛羊、赶着鹅鸭,一片欢腾,炊烟袅袅的田园生活、制陶耕种的忙碌景象,瞬间带观众穿越到远古时期。该演出可让观众见证黄帝的诞生,演绎嫘祖制衣,领略郑风国韵,重现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文明轨迹,开启一趟寻根之旅。除大剧院外,该景区还建有运用全息投影成像技术的全息影院,将演员与动画相结合的大型表演《幻影》,带领观众走进如梦似幻之旅。

据了解,在以非遗、文创、特色小吃为主的市井商业街特色街区,各种民俗表演精彩纷呈。清明上河图动态馆、绣楼、综合游乐场馆等沉浸式旅游场所将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游玩体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5986 2020-09-10 00:00:00 四 黄帝千古情景区9月19日在新郑开园KeywordPh精彩演绎黄河、黄帝等文化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