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校园日”活动启幕
每3个打车者中 至少1人使用网约车
网络安全知识走进中小学校
“量子信息技术论坛”举行
打造诚信、文明的网络空间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网络安全知识走进中小学校
——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启动侧记

网络空间作为家庭、学校、社会等现实世界的延展,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如何为孩子们筑牢立体网络安全防护网?9月15日,在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中,郑州九中、郑州四中、伏牛路小学等多所中小学,把全方位的网络安全知识送进校园。

作为此次“校园日”活动的主会场,郑州九中校园内,有关“网络安全”的宣传标志随处可见。课堂外,“网络安全意识推广”线下互动体验站台前,学子们满是好奇,一个接一个“上阵”尝试;漫画形式的网络安全手册诙谐妙趣,格外符合年轻人的“口味”;而现场竞答丰厚的小礼品,更吸引了源源不断的学子前来挑战。

在中原区伏牛路小学网络安全宣教中心,小学生们正在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小测试;操场上,百米画卷前,一群小画家低头专注地描绘着心中的网安蓝图;在书法展示区,这里正在进行网络安全书法比赛;手工DIY区,在油纸伞、小团扇、环保袋上,孩子们用巧手绘制出一幅幅新颖别致的作品,来表达自己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理解和感悟。

在郑州四中,网络安全课正在进行。老师们通过大量的实例让同学们了解到,日常看上去十分便捷的扫码支付、刷脸支付,其实都在不经意间潜藏着安全隐患。为了能把学到的安全知识传递给家人,同学们还不约而同拿出纸笔,自发记下如何防范网络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周‘校园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网络安全是时时刻刻围绕在自己身边的问题。”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书记弓书华表示,“今后,学校也会把网络安全教育引入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通过学生不断地把网络安全意识带给家长。”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 张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7157 2020-09-16 00:00:00 三 网络安全知识走进中小学校KeywordPh——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启动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