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2
精准对接精准帮扶 力争帮扶项目早见效益
推进均衡发展 让中原区教育名片更加闪亮
市、区人大代表 视察汝河小区 改造提升工作
中原区委第十三轮巡察4个巡察组全部进驻
临时党支部成中原区重点工程“标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项目建设与支部建设同筹备、同部署、同推进
临时党支部成中原区重点工程“标配”

本报讯 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中原区立足辖区实际,在全区所有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中建立临时党支部,梳理任务、明确职责、发挥作用,有力推动重点工程顺利开展。

明确范围全覆盖。在全区建立工作专班的所有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中建立临时党支部。新项目在筹备过程中,同步考虑建立临时党支部相关事宜,做到项目建设与支部建设同筹备、同部署、同推进。可依据不同情况灵活建立帐篷党支部、攻关党支部、项目党支部等,实现每个项目、每个小区、每个楼院党组织全覆盖。项目已经实施的,注重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落实联席会议制度,整合各方资源,协调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规范建设有标准。区委组织部制定下发了《关于在重点项目中建立临时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通知》,对临时党支部的建立程序、委员设置、标准化建设等进行明确。区级重点项目由区委组织部下文在各指挥部成立临时党支部;街道社区所在项目,由街道党工委根据实际情况设立。支部委员一般由项目牵头单位,国土规划、财政、商务、建设等相关职能部门,所在街道社区,项目方、施工方、监理方,水电气暖、通信等相关单位党员和分包党员领导干部、小区在职党员构成。

发挥作用助攻坚。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政治学习,落实区委关于重点项目的决策部署和阶段性要求。收集、整理群众在“双改”、“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三大核心板块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组织项目牵头单位、项目方、施工方、监理方、水电气暖、通信、所在社区等单位和居民代表召开联席会议,协商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推进居民自治组织建设,推动楼院党组织和自治组织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引导居民自治组织、群众性组织建立健全议事协商制度,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社区治理体系。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张黎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7195 2020-09-16 00:00:00 三 临时党支部成中原区重点工程“标配”KeywordPh项目建设与支部建设同筹备、同部署、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