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河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3
河南全面推行“河长+检察长”制改革
郑州经开区 契税补贴政策落地
我省发布全国首个省级耕地破坏鉴定地方标准
新郑市率先实现 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乡级全覆盖
河南省首家“府院联动”实质性 化解行政争议试点单位在中原区揭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率先实现 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乡级全覆盖

本报讯 据新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自助服务延伸到市民群众“家门口”,确保政务服务实现“就近办”“立即办”,让大家办事更加省时、省力、省心,近日,新郑市在全市16个乡镇(街道)、管委会放置30台政务自助一体机,率先实现了政务自助终端机在乡级全覆盖。

据了解,可以在该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上办理202项事项,其中一件事专区124项,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机动车抵押登记,房屋交易税务征缴等常用信息表格都可以在自助终端机上打印,涉及公民个人高频事项49项,查询预约类29项。

接下来,新郑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紧紧围绕群众办事需求,梳理配置更多的便民事项,进一步强大自助机服务功能。同时,不断增加自助终端数量、提高服务密度,年底前启动第二批自助终端向社区(村)的延伸,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点,实现政务服务全覆盖无盲区,居民不出家门口即可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王建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7299 2020-09-16 00:00:00 三 新郑市率先实现 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乡级全覆盖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