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5
TikTok说已向美国政府提交解决方案
韩国疫苗研发明年完成 以色列拟再“封城”
俄将向白俄罗斯提供15亿美元贷款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普京与卢卡申科举行会晤
俄将向白俄罗斯提供15亿美元贷款

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4日在俄旅游城市索契举行会晤时表示,俄罗斯将向白俄罗斯提供15亿美元贷款,两国财政部长已着手处理此事。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普京在会晤时祝贺卢卡申科在白俄罗斯总统选举中获胜。他表示,俄罗斯支持白俄罗斯人民在不受外界压力影响的情况下,通过在平静氛围中开展对话,解决问题并达成共识。

普京说,俄罗斯仍然遵守双方所有协议,包括在俄白联盟条约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框架下的所有协议。白方是俄方亲密盟友,俄罗斯将履行所有承诺。两国应在国防领域加强合作。

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向白俄罗斯提供15亿美元贷款,两国财政部长已着手处理此事。新冠疫情对俄白乃至全球贸易造成影响,双方应采取措施,将贸易额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并为未来发展创造条件。

卢卡申科表示,经济是一切问题的根本,白俄罗斯将同俄罗斯在经济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卢卡申科同时对白俄罗斯将成为第一个获得俄产新冠疫苗的国家,向普京表示感谢。

分析人士认为,白俄罗斯总统选举引发的动荡尚未平息,在此关键时刻,卢卡申科访俄取得积极成果,不仅展现了两国的特殊关系,也向西方发出两国联手抵御“颜色革命”企图的明确信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7306 2020-09-16 00:00:00 三 俄将向白俄罗斯提供15亿美元贷款KeywordPh普京与卢卡申科举行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