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8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8
央媒组团“打卡” 网络安全科技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央媒组团“打卡” 网络安全科技馆
数据的一生
共筑同心圆
新闻媒体 参观
找到特洛伊
电脑的演变
时空长廊
漏洞与后门

本报讯 9月16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热度持续升温,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下赛战事激烈,新华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等20余家中央级媒体记者代表组成的采访团,将镜头再次对焦“强网杯”赛事永久赛场——国内首个网络安全科技馆,通过沉浸式体验,了解网络空间安全场景。

记者

孙庆辉

网络安全科技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立馆之本,围绕个人安全、政企安全、社会安全、综合竞技,从个人到国家,从微观到宏观,全方面、立体化、沉浸式地展现了网络空间的安全场景,设置了200多个展项和1700多件展品,是国内外首个网络空间领域主题馆,是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汇聚产业力量、展示创新成果、繁荣精神家园的新平台。

“内容丰富、互动感十足!”“真的是能边玩边学到网络安全知识”“厉害了!还能体验到跟机器人下象棋”……一路上,记者们边走边看,边看边惊叹,他们以各自独特视角为网络安全科技馆点赞。

中国网信网记者陈金丹对场馆的时空长廊印象特别深刻,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从‘现实世界’到‘虚拟空间’,在这里,只需挥一挥手,观众就能从两侧的屏幕上了解网络发展史、网络安全史。感觉从这一刻起我们就化身成数字信息开启一场奇妙的网络空间安全之旅,特别有代入感。”

“这次活动有了网络安全科技馆,感觉为整个活动增色不少。”中国青年网记者陈子君说,“科技馆不仅内容更加丰富,还设置了特别多新颖的互动展项,不像普通的展览那么沉闷,感觉能吸引不少群众来参观。”

中国信息安全杂志记者袁胜对网安领域有一定的研究,他认为场馆特别全面,“内容从政策介绍还是到专业的知识科普都有涉及,在这里不论是企业还是青少年都能有一定收获,即使是网安知识小白进来逛一圈,对整个网络安全也能有个大致了解。另外还有一点就是互动性特别强,让人不仅能学会网安知识,还能记得住、带得走”。

《玩转网安周 “打卡”郑州网络安全科技馆》《感受“黑科技”探访网络安全科技馆》《“时空长廊”已就绪 欢迎来到网络世界》……在参观结束后,20余家央媒在各自的新闻客户端、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对网络安全科技馆相关报道进行全方位推送,影响辐射数千万用户人群,获得网友纷纷点赞。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188621 2020-09-23 00:00:00 三 央媒组团“打卡” 网络安全科技馆KeywordPh